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盲人蔡竹清就医一路善良相伴令人感动 戴源两次批示点赞
2018-08-10 11:1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江汉超 陈婷)连日来,盲人蔡竹清每周三次进城血透,得到社会关爱的故事,经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传播,产生了巨大影响。市委书记戴源两次对报道作出批示,我市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集聚多方力量助残帮困,好人之城汇聚满满的正能量。

  8月2日,盐城晚报刊发消息《盲人每周三次到医院血透28名保安轮流接引护送三年多》,戴源当天作出批示,这篇报道体现了我们盐城市民大家庭的温暖,体现了社会正能量!要弘扬好的社会清风,鼓励公交车、出租车司机也参与进来,树立盐城文明新风尚。

  8月8日,盐阜大众报在一版头条刊发通讯《蔡竹清每周三次拄着盲杖进城血透——盲人患者给厚德盐城出了一道考题》,配发本报评论员文章《一座城市的温暖答案》。戴源再次作出批示,这篇报道和评论很好,放在头条恰如其分。他指出,盐阜大众报是市委的机关报,也是人民大众的报,要宣传人民群众中的正能量,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以人民为中心开设相关专题,进行经常性报道。

  8月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召集我市主要媒体负责人,举行专题会议,研讨如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组织常态化的报道。大家认为,蔡竹清求医的报道产生的影响大,说明深入基层讲好故事,大有可为,更是大有作为。今后,全市新闻战线将通过机制引领,鼓励更多的编辑记者深入基层、深入生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讲好新时代的盐城故事。

  蔡竹清的求医故事打动了许多人,参与者和受助者都是普通人。正是这种普通人之间的真诚情感,尤其可贵和难得。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党委副书记蔡汉美说,在蔡竹清这样的特殊困难群体身上,大病救助、慈善救助、精准帮扶、重残救助等各种政策,帮他生活和治疗兜了底,“看了对他的报道,我们感到,政策兜底解决了钱的问题,接下来我们将用更大的耐心和细心,给予特殊人群更多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市运管处副主任、客管处主任孙根山说,公交和出租车行业是城市的窗口,仅大市区就有公交车司机1000多名、出租车司机2700多名,他们每个人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了城市形象。“我们欣慰地看到,在蔡竹清的身后,几十名公交车驾驶员几年如一日的自发行为,难能可贵,作为行业管理者,为他们感到骄傲。像这样的助人事例,在我们这个群体身上很普遍。我们将更加注重弘扬新风正气,营造做好人行善举的氛围。”

  市第三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媒体报道的蔡竹清的故事,在医院太平常了。帮助蔡竹清的这群保安,虽然是外聘的,但一直由医院统一管理。这几年,通过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强调服务的“仁爱为怀”,从医护人员到相关的外包服务人员,都参与其中,成效明显。“改变医患关系,可以从我做起。”

  这几天,蔡竹清报道通过全媒体方式传播,产生了更大影响。8日的盐阜大众报同时刊发了二维码,读者扫描就可以看到相关的视频内容。报业集团制作的全媒体报道,被新华社客户端、人民网、中江网、交汇点新闻等转发,仅新华社客户端转发当日阅读量就突破60万。

标签:盐城;故事;盲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