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专题调研航空物流规划发展情况
2018-08-10 11:1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刘志红)8月9日,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专题调研航空物流规划发展情况,要求始终坚持市委提出的“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充分发挥南洋国际机场的开放门户作用,以中韩(盐城)产业园为依托,大力发展航空物流业和临空经济,打造中韩服务贸易合作的特色产业基地,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发展航空物流是我市“开放沿海、接轨上海”的重要举措,对于策应“一带一路”、全面扩大开放、深度融入全球经济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随着国家批准设立中韩(盐城)产业园、南洋国际机场T2航站楼建成启用、知名物流企业相继入驻盐城,我市发展航空物流和临空经济的基础条件日趋完备。

  调研中,曹路宝察看了市区航空物流园的规划选址,听取了全市航空物流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他指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航空物流和临空经济的发展,更好发挥航空物流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促进城市能级不断提升、产业加快迈向中高端。要坚持规划引领,统筹谋划全市航空物流基地和临空经济发展布局,深度研究做好市区航空物流园的空间规划以及周边片区的发展规划,为发展相关产业留足空间。要全面扩大开放,紧紧围绕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积极打造国际货物中转集散地,建设中韩服务贸易合作的特色产业基地。要学习先进经验,借鉴国内外发展航空物流业的成功做法,引进高水平专业人才、业内领先的高层次合作伙伴,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航空物流产业发展的专门工作班子,建立市区联动、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凝聚各方力量,合力推进航空物流与区域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副市长李逸浩,市政府秘书长徐龙波,市有关部门和亭湖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标签:航空物流;盐城;产业园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