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大中街道创新转型升级路径
2018-08-10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怡 张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坚持突出实体经济,立足产业强街,坚定不移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打造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支柱产业。

  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大中街道按照转型升级、特色发展的思路,加快实施“产业发展倍增”计划和先进制造业“六个一”工程,大力发展“智能+创新”的先进制造业,培植更富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更富成长力的企业雁阵和更富内生力的创新引擎,着力构建结构优化、优势突出、绿色高效的产业体系。全年可实现规上工业开票销售44.6亿元,新培植规上工业企业5家,企业增长面保持在65%以上。他们着力培育海聆梦、百威英博大富豪、乐丰、中德精锻、民力、舒润、金色工业炉等企业做大做强,2年内可实现销售产值倍增。

  全力突破重大项目。大中街道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突出以亩产论英雄,将亩均税收、亩均投入、亩均产值作为招引落户项目的重要依据,持续深化四季招商,扎实开展秋季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全力推进项目大突破、突破大项目,力争下半年再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个。强势推进“两重一实”项目工程,围绕重点产业项目、重点创新项目,提高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的效率,海聆梦智能家居、申恒科技、俊异科技等项目全面投产;同仁医院、逸洁包装、零零参科技、权润大自然等项目竣工试运营;弘正扬瑞新材料、沃崎精密金属、中德科技、粮田佳食品、原乡研学旅行基地等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中街道把现代服务业作为产业优化升级的战略方向,着眼“支撑制造业高端攀”“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两大目标,坚持把生产性服务业作为主攻方向,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个性化、品质化转变,大力发展“品质+多元”的新兴服务业,促进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结构提升。以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技术研发等生产性服务业,汽车城入驻的4个4S店国庆对外运营,另外4个4S店元旦前竣工运营,并启动二期建设。全年培植规上服务业企业3家,限上批零住餐企业4家。

  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大中街道积极放大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万创智联”国家级众创空间效应,以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为创新发展方向,支持企业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深化拓展政产学研合作,加快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确保全年实施千万元技改项目12个。(陈怡 张松元)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