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塘河街道加快推进人大代表工作室规范化建设
2018-08-10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登富 张珊 肖兆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 10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8月9日,盐城市建湖县塘河街道人大工委在七里、乔庄选区召开人大代表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各选区人大代表工作志愿者及人大工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前,各位同志一起观摩了七里、乔庄选区人大代表工作室规范化建设情况。大家对该选区积极营造人大代表工作室氛围、制度全面上墙、健全台账资料、明确活动计划等工作给予较高评价,均表示回去后将按照人大代表工作室规范化建设的要求积极完善提升。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人民之声报》2016年第61期《“人大代表工作室”有新作为》及上饶市人大常委会网站《关于加强代表工作室建设的几点思考》等文章,要求代表工作志愿者充分吸取外地经验,着力完善提升代表工作室功能,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就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各选区人大代表工作室必须做到“四化”,即阵地建设标准化,严格按照建湖县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切实做好阵地建设、人员落实、氛围布置、信息公开等工作,确保标牌标识、设备设施完全到位;软件资料规范化,对上级来文、学习资料、代表活动、意见收集、建议办理等文件、图片资料均要分类规范保管;代表活动常态化,坚持每月组织代表开展一次驻室活动,或接待选民,或走访群众,或指导工作;履职展示动态化,将代表学习培训、视察调研、走访群众、接待选民、执法检查、向选民述职等活动照片、视频资料等,及时制作形成代表履职活动PPT,充分展示代表履职风采及工作成效。(张登富 张珊 肖兆力)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