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盐城交通运输行业事故率同比下降32.85%
2018-08-09 18:0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王连杰)日前,记者从盐城市交通局了解到,上半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未发生因监管不到位而引起的较大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全市道路运输行业事故率同比下降32.85%,死亡率下降33.33%,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双下降”任务。

  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督查检查活动常态开展,共组织安全检查督查活动6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落实专人跟踪反馈。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围绕“一必须五到位”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共检查企业3300家,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415起,罚款355.47万元,停产整顿1家。继续引入第三方安全检查。委托苏交科对交通运输行业重点企业、部位进行了第三方安全检查,上半年共查出安全隐患和问题192条,目前正在逐项落实主体进行整改。

  “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投入标志标线日常维护经费1200多万元,启动建设G343、S226、S231、S329四条线路共440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开展交通干线环境综合治理。截至6月份,共清除障碍物930立方米、非标悬挂物760余块,取缔马路摊点110余处。实施防范船舶碰撞桥梁专项整治,目前共排查桥梁847座。开展危化品船舶专项检查,在大丰港、阜宁澳洋集团、滨海港设立3个危化品船舶固定检查点,对危化品运输船舶开展驻点检查。

  实施重点领域安全防控能力提升工程,对全市道路客运、危货运输企业运营车辆卫星定位系统监控情况进行抽查。落实公路超限运输专项整治,开展水上水下活动专项检查,并有效运行22个乡镇渡口视频监控,提高监管效率。

  实施科技兴安创新工程,强化危货运输电子运单制度。将危货运输企业填报电子运单情况作为企业新增运力、扩大经营等申请的考核内容之一,并纳入日常安全监督检查,不定期下发全市电子运单填报情况通报。

  各地、各部门举行安全应急演练50余场次,全面锻炼和提高了交通系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全行业进行了多项专项检查和督查,上半年共查出安全隐患1524条,其中1517条安全隐患已当场实施了整改,投入整改资金652万元。

  据介绍,下半年,我市交通部门将全面完成“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进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做好汛期高温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形势继续平稳、有序。

标签:检查;安全生产形势;全市道路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