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开展“梳网清格”行动整治停车乱象 呼吁市民举报
2018-08-09 18:0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杨磊)8月2日至5日,为进一步深化主城区停车问题专项整治,盐城市公安局联合城管、房管等部门,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停车问题整治“梳网清格”集中行动,按照“划格、梳清、处置”的要求,紧盯占用消防通道停车、“僵尸车”乱停放、工程车乱停放、部分道路停车秩序混乱等问题。其间,共撤销占用消防通道停车泊位193个,查处违法占用消防通道行为59起,查扣“僵尸车”44辆,核查违法车辆208辆,查处工程车违法14起,教育工程车驾驶员139名,查处违停617起、清拖122辆,完善标志126处、标线163处。

  公安部门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应排尽排、不留死角”的要求,全面梳清占用消防通道、“僵尸车”乱停放、工程车乱停放等违法行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隐患突出的小区和场所,结合辖区实际,确定整治重点。各区公安局派出所牵头联合消防、城管、交警、街道组成行动小分队,在抓好常态巡查的基础上,紧盯四大突出问题,围绕前期排查的48个重点小区、16个重点部位、10条重点路段进行强力整治,严格开展执法,处罚了一批占用消防通道违法行为,清拖了一批“僵尸车”,查处了一批违停违法行为,教育了一批驾驶人,完善了一批标志标线。

  8月3日晚上,交警、消防、城管等部门巡查至市区金色果缘小区,发现该小区内的消防登高作业面随意停放了一辆正三轮,于是组织清障车实施清拖。“经常看到有人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真是太不应该了。”小区居民王大爷说,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不能随便占用,必须时刻保持畅通,希望大家都能增强安全意识,文明有序停车,为生命救援留出通道。

  “停车入位是驾驶人应遵守的规矩,但是经常有一些不守规矩的人。比如说节假日时一些繁华商圈人多车多,有一些车主为了图方便,将车辆随意停放,这么做让其他车主很堵心,也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市民陈青青说,交警部门对停车问题的整治查处力度很大,现在大多数驾驶员停车已经很上规矩,但是不能光靠交警查处,大家必须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才能拥有良好的交通环境。

  在市区开放大道和聚亨路交叉口附近,一辆“僵尸车”长期占用非机动车道上的停车泊位。8月4日,接到群众举报后,市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茆同同来到现场,经过查询发现该车逾期未检验,已超过报废期限,执勤人员立即对该车进行清拖。交警部门对清拖入场的44辆“僵尸车”实行“逐一登记、逐车核查”,全面掌握车辆信息,查处了一批逾期未检验车辆和报废车,消除了交通隐患。各区公安(分)局对查处的工程车违法车辆进行逐一核查,明确所属公司,并组织人员上门约谈,教育驾驶员须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警方呼吁:广大市民应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城市交通的共管共治,共同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如发现“僵尸车”或者违停车辆,可拨打电话110、0515-96122或通过“盐城交警”微信服务号、“盐城交警”新浪微博举报。

  链接:

  随着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停车问题让很多驾驶人烦恼,其实如何停车也是一门学问。首先所有车辆停放要严格遵循停车入位的基本要求,严禁在设有停车泊位的位置逆向、超出位置停车。临时停车应当将车辆停在不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和人员通行的地方,且驾驶员不能离开车辆。严禁在设有临时、限时停车泊位的位置超时限停车;其次,严禁将车辆停放在无停车泊位的位置,应当选择合适的停车场等区域进行停放。最后,市民在出行之前,可以先查询附近的停车场,规划好合理线路,避免由于车辆违规停放带来的不必要麻烦。市民出门去一些较近的场所或是人多的商圈,可以乘坐公共汽车或步行,如果开车,可以将车停在商业中心附近的停车场或停车泊位,步行进入。

标签:停车;消防通道;僵尸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