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多部门积极行动帮助更多的“蔡竹清”
2018-08-09 18:0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江汉超 陈婷)盲人蔡竹清进城血透,得到社会关爱的事,经本报等报道,引起我市相关部门关注,积极行动起来,集聚多方力量做好弱势群体的帮扶工作。

  作为残疾人的娘家人,市残联表示,将实地走访盲人蔡竹清的家庭,针对需求,帮助其进行家庭无障碍环境改造和辅助器具适配服务,改善家庭无障碍生活环境。结合残疾人专项需求调查更新工作,配合市交通部门,摸清城南新区、开发区、亭湖区重度残疾人固定出行需求,为这部分困难群体无障碍出行提供精准服务。协调卫生计生部门,将重度贫困残疾人作为家庭医生签约的重点人群,配合家庭医生团队做好与残疾人的对接和签约服务工作,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长效持续的服务。实施“积善助残”爱心活动,与中国联通盐城分公司合作,推出助残爱心通信套餐,为全市3万多名视力、听力和言语残疾人提供资费最低服务精准的通讯服务等。

  市卫计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医疗服务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努力让全市群众的就医环境更温馨、就医服务更温情、就医感受更温暖。开展医疗卫生行业新时代执业精神大讨论活动,在广大医护工作者中形成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道德风尚,为“健康盐城”建设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结合首届医师节相关活动,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特别是二级以上医院,组织开展义诊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不出镇、村就能享受到市、县级医疗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市三院表示,将在全院弘扬保安中队三年多无私帮扶病残人士的可贵精神,践行“让患者满意、让社会满意”,视患如亲,努力构建起和谐的医患关系。

  市运管处副主任、客管处主任孙根山说,对于几十位公交车司机的自发行为,市交通部门给予充分肯定。长期以来,我市重视对公交和出租车行业的宣传教育,要求对于有特殊需求的残疾乘客提供便捷服务,坚决执行残疾人持证免费乘车的规定。连日来,他们动员广大爱心车队的的哥的姐,参与对特困残疾乘客的帮扶,根据需求情况提供一对一的帮助。同时发挥机场、车站、火车站等地志愿者的作用,为有特殊需求的候车乘客提供服务。

  市文明办负责同志表示,对于社会多方关爱蔡竹清的事迹,一是将组织新闻媒体继续深入报道,并加大宣传我市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各项关爱政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二是广泛发动志愿者,集聚多方力量参与帮扶行动。进一步发动医疗、助残等行业志愿者参与到关爱、帮扶包括市民蔡竹清在内的社会特殊群体队伍中来。三是放大榜样力量,弘扬社会正能量。积极推荐市万泰保安公司驻南三院保安团队、助人的公交车司机等群体参评“身边好人”。

标签:帮扶;残疾人;志愿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