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九龙口镇:实施村(居)会计异地任职机制
2018-08-09 1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越男 陆越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盐城讯 为积极探索和创新农村财务管理体制,健全农村财务管理监督约束机制,日前,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镇全面推行村(居)会计异地任职新模式。

  该镇严格制定了《村居会计异地任职方案》,全镇11个村居会计全部进行异村异居任职,任职时间原则上不少于三年,但根据工作实绩、业务能力,结合年度考核结果,可进行岗位调整。同时,强化他们对专业财务会计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和电脑操作能力,熟练掌握各种会计账目、台账资料电子化、信息化、规范化技能。强化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和意识,坚持原则、清正廉洁、不受干扰,独立从事财务管理工作的能力。

  该镇加大考核力度,镇纪委、组织办、农经站全程跟踪监督,确保村(居)会计异地任职成为农村“三资”管理和经济建设的重要保证力量。(吕越男 陆越 范保华)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