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沿河镇大力拓展宣传思想文化新阵地
2018-08-09 1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勇 王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盐城讯 “经济社会要高质发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围绕高质发展,以常态化推进为目标,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运用各类载体,强化思想教育,开展高频率的文化活动,凸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优势,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高质强大精神动力。”这是盐城市建湖县沿河镇负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同志,日前在全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新要求。

  近年来沿河镇为提振广大干群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化了全镇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把学习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发展的主抓手,加快载体建设,不断丰富活动内容,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收到了明显成效。

  活化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以整体学习教育为抓手,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做示范,强化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坚持做笔记,写学习心得,做互动交流。创新机关学习方法,机关学习日实行机关干部、中心主任轮流辅导领学,既谈学习心得感受,又讲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把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与求解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提升整体学习效果。村(居)组织学习,主抓党日活动、机关蹲村干部到场参学领学做督导,使全镇整体学习形成制度,同时把学习人民公仆典型、创业典型、身边好人贯穿其中,用学习明方向、立志向、鼓士气,向先进看齐,激发广大干群干事创业热情。

  创建各类载体,推进文化建设。今年以来,该镇投入百万元完善了社区教育和文化中心建设,新建了2公里的文化一条街的文化墙。通过宣传发动,在组建了乐器、舞蹈、淮剧、文艺创作、象棋、书法、绘画、老年体操、篮球、乒乓球等12个民间文化团队的基础上,又新组建了文学创作团队,大力开展沿河乡土文化创作,丰富地方文化,讴歌沿河推介沿河,为沿河各类文化人员搭建用武文化平台。目前,沿河镇已拥有500多人的宣传思想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为沿河社会经济高质发展创造精神食粮,提供了有力支撑。

  活动频率密集,文化内涵丰富。该镇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开展各类活动,让正能量的文化引领群众思想,提高生活质量。广泛开展思想文化宣传,利用镇广电网络站,远程教育平台,多栏目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引导创新创业,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定期在全镇开展典型参观学习和培训活动,今年先后举办农业科技、特色种养、电商和安全生产等培训班7期,参学人员1200多人次。通过培训,该镇100多人创办了家庭农场、合作社、电商经营和特色养殖业。文化活动更加密集,组织文化团队表演节目,先后在“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七一”党的生日期间,分别举办了5场次文艺演出,组织书法、绘画、文学创作汇展3场次。同时配合县文化部门开展杂技“村村到”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受到了农民群众的赞誉。(周勇 王勤)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