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刘庄镇推进镇村正风肃纪策应乡村振兴
2018-08-09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计晓红 孙海华 徐松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大丰区刘庄镇政府机关干部纷纷放弃休息时间,冒着高温酷暑,深入走访全镇各村组农户,摸清基层情况,收集梳理各类问题清单。该镇积极推进乡村治理标准化建设,打造“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升级版,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村务监督落到实处。刘庄镇强化基层村务监督,镇党委严格政治把关审核,全镇13个村(居)按照推选、公示、选举三个环节,于7月下旬成功选举产生出39名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完善各项硬件设施,实现了人员、办公场所、管理制度三到位,真正发挥监督作用,让监督利剑直指农村基层一线。

  会计异村交叉任职。刘庄镇注重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在前期选强配优各村(居)支部书记的基础上,近日又对各村会计采取了委派并交叉任职、异村上岗举措,实现了各村全覆盖,从而打破了村会计原来在本村任职“人情网”较重的局面,更好地让村里的“内当家”轻装上阵,管住“钱袋子”,把好村级财务的关口,防止基层微腐败现象的发生。

  “小微权力”阳光运行。刘庄镇在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活动中,始终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切实维护基层群众的权益。重点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农村“三资”管理、惠农政策落实、扶贫资金使用等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找准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措施,查纠涉农领域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此,镇党委专门出台了《乡村治理标准化专项行动‘组组到’工作方案》文件,镇政府成立了农村“三资”管理办公室,建立了农村产权交易服务站,所有农村资产、资源交易全部纳入平台进行。颁发了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和“三资”管理流程图,对涉及各村(居)级建设工程,全部实行了招投标,规范化操作,真正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计晓红 孙海华 徐松银)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