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整治殡葬行业突出问题 散葬坟墓全部平迁
2018-08-08 16:1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杨守鉴)建湖县日前再次召开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重拳出击整治殡葬领域突出问题,努力促进全县殡葬行业健康发展。

  该县以排查发生在身边、影响殡葬事业健康发展的问题为抓手,突出群众关注度高的违规乱建公墓、公墓企业暴利行为,殡葬服务市场紊乱,乱埋乱葬、装棺再葬等热点,摸清基础信息,找出问题症结,切实把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查清查实;对违规建设的公墓,由民政、发展改革委、规划城管、国土、公安、市场监管部门成立联合执法队,依法依规一次性取缔;重点整治非法宗教场所、黑中介(一条龙服务)和石材店、棺木店、寿衣店,打击违规经营、欺行霸市、强制服务收费等行为;全县所有散葬坟墓全部按规定进行平迁,对近年兴建的固化墓、廓、碑统一平毁,对套取惠民殡葬补助的二次棺木葬除追回补助经费外,限期深埋或统一迁移到集中安葬点,同时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厚养薄葬新风尚,逐步规范丧葬行为,努力形成节地生态安葬的群众自觉。

标签:殡葬;违规;公墓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