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他丧失劳动能力还要养3个孩子 幸得兄嫂相助帮渡难关
2018-08-08 15:5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我哥哥王永林,真是我们家的贴心人,要不是他,我们家的日子不知道怎么过呢。”昨天,家住响水县双港镇洪南村5组的村民王永成致电记者,希望借本报一角,对哥哥嫂嫂多年来的真情相助表示感谢。

  据王永成介绍,他今年47岁,家中有三个未成年的孩子,家庭经济困难。由于长期的瓦工生活,劳累过度,导致王永成身患多病,几乎不能劳作。对于他的困难,哥哥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和爱人周素花商量,无论花多少钱,也要把弟弟的病治好。去年春天,王永林带着王永成去医院,做了全身检查,检查结果王永成的脾肿大,炎症严重,腰椎错位,如不及时治疗,会有生命危险。周素花毫不犹豫拿出了10万元,帮助小叔子在县医院做了脾切除手术。

  在哥嫂的关心下,王永成的病一天天好了起来。出院后,王永成丧失了劳动能力,全家陷入困境。王永林又送了两头母猪给他饲养,并上门手把手传授养猪技术。今年4月份,王永成的猪卖了1万余元,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家庭经济困难。

  汪正清 记者 宋晓华

标签:家庭经济;双港镇;响水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