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工业项目施工许可证50个工作日内办结
2018-08-08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素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盐城讯 日前,盐城市射阳县为期两天的首届项目代办服务业务培训在射阳县委党校结束。全县各镇区和县直有关部门工业一条线负责人,县、镇两级项目代办中心工作人员,接受了全县产业政策及经济运行现状、县招商引资政策以及代办业务和职业操守等专题培训,为全县工业项目审批提供了组织保障。

  射阳县切实把“3550”行政审批改革落到实处,千方百计为工业项目审批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县政务办在全面落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引入银行进驻窗口等服务举措,促进了“3个工作日内注册开业、5个工作日内获不动产权证”工作常态化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凤还巢”项目盐城市晟成链传动有限公司、“一带一路”项目江苏志明风能装备有限公司两个“50”审批成功案例积累的经验,在全省率先实现规划、国土“两规合一”,在全市率先实行“一窗受理”,实现县住建、国土的建工、规划人员、事项全链条进驻;在全省推行与企业登记注册相关的银行、国税、市场监管等部门进驻中心窗口集中“一站式”办公;并采取容缺审批、联合勘察、联合图审、联合验收、多测合一等配套措施,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推进“50”审批逐步深入。

  同时,成立了县、镇两级“项目代办”服务机构,建立健全人员培训、考核机制,实行“全程代办”、“全部代办”,解决企业由于不熟悉法律法规,不知道需要哪些部门审批的困惑,只要符合审批条件,代办员可以帮企业“代办”所有项目审批问题,为重点项目审批提供全方位服务,促进工业项目施工许可“50”个工作日办结成为常态。同时,全面取消窗口办事群众复印材料,凡需归档材料所需的复印件,一律由窗口自行复印,不得向群众收取,方便了项目审批。目前,已对盐城丰达塑料包装有限公司、中科建海洋生物科技项目等一批“50”审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开展项目服务镇区行活动,巡回全县各镇区30多个新办企业排查出11类问题,目前已经解决8类问题,为所涉的15个企业排忧解难,轻装上阵,全身心投入项目建设。全面营造亲商、优商良好环境。 (董素印)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