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区南港路“断头路”打通 8月8日开放交通
2018-08-08 11:1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盐城城南新区建设二局获悉,市区南港路戴庄路接线段约130米长的“断头路”经过两个多月的施工已经完成,8月8日开放交通。

  8月7日上午,记者在工地现场看到,数台沥青摊铺机、压路机来回穿梭,工人们顶着近40度高温,奋战在一线,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不少到新丰菜场买菜人员驻足围观,打听何时通车。

  “从5月12日进场到现在,期间我们克服梅雨季节影响,抢晴天,钻雨隙,加班加点推进建设进度。今天完成沥青摊铺,8月8日开放交通。”城南新区建设二局该路段项目负责人张谦介绍,“这段“断头路”为22米的混合车道,两侧各留3米人行道,共28米宽”。

  刘水淼住在华厦绿城小区,紧挨新丰菜场,他每天都要到小区东侧新丰菜场买菜。“因为这条‘断头路’的存在,我每天买菜都要从人民路—聚亨路—戴庄路绕行1公里多到新丰菜场买菜,住在附近小区的人发尽了牢骚。等今天沥青摊铺完成,明天通车后,从小区到菜场只要走100多米的路就到了,方便多了。”刘水淼说,自从施工队进了场,他每天都要来看进度,越看心里越高兴。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南港路戴庄路接线段外,城南新区今年已打通华夏路(原潘黄水厂段)、华夏路园中路段断头路。另外,聚亨路(解放南路-华夏路)以及新宏路(凤凰文化广场-世纪大道)等2条“断头路”正在全面施工,计划今年11月份全部打通。

  据了解,今年以来城南新区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治三化”专项行动,一直高度重视“断头路”打通工作,该区分管领导多次会办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复杂矛盾并到现场督查指导,使得每条“断头路”都提前开工建设,及早建成通车。

  陈玉成 记者 张勇峰

标签:断头路;新区;施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