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热天受凉感冒的人却增多 医生:夏天需适当出汗
2018-08-07 17:0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35℃的高温,竟然还冻感冒了,真的是太难受了。”连日来,天气炎热,记者在盐城多家社区医院了解到,不少人因为吹空调受凉引起感冒发烧,很多感冒患者感觉头疼、鼻塞、浑身酸痛无力。

  一位正在亭湖区五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输液室陈先生告诉记者,前天和几个朋友打羽毛球,回家立即吹空调,没想到第二天就打喷嚏、喉咙痛。“烧了一夜,还咳嗽得厉害,害怕温度再上来,早上赶紧来医院。”陈先生跑到医院一看,这大热天感冒的人,还真不少,感冒发烧的患者症状都差不多,发烧、打喷嚏、咽喉痛。

  “夏天着凉大多是因室内外温差过大造成。”亭湖区五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史正兴告诉记者,高温天气,受凉感冒患者确实不少。预防方法其实很简单,首先就是要管住嘴,不要摄入过多的冰冷食物,要注意清淡饮食,可以少食多餐,这样有助于消化,加快浊气的排出,然后就是不要把家里温度调得过低,造成室内外的温差过大,室内温度最好控制在25℃到27℃之间,尤其是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无论使用空调还是电风扇,都不要让凉风对着身体直接吹。记者 沈婷玉

标签:感冒患者;空调;盐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