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潜心研究农机 东台常用旺当选“全国农业劳动模范”
2018-08-07 16:5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昨日,东台弶港农场职工常用旺向记者展示了领回不久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的证书和奖章。“全国有300多人入选,我是其中一个。”成为弶港农场第一位获此殊荣者,他难抑激动之情。

  2007年,常用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创办了龙河农业机械厂,现有固定资产600余万元,生产车间和场地8000平方米,各种机电设备百余台套,吸纳下岗职工和残疾人就业百余人,招聘工程技术人员12人,年生产各种农机具1000余台套。生产的各种农机具可配套150万亩农田机耕作业,年创产值1000万余元。

  在发展农机事业上,他做到“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技术进步、优质服务三农”,先后研制发明了电控抛肥机等7个获得国家专利发明证书的产品,另有3个产品正在申报国家专利发明证书。常用旺主导发明研制生产的“唯道”牌农机具有场头作业、水田平整、联合平整、施肥开沟、植保化除等五大系列五十多个品种,产品远销国内外,2016年生产的旱地播种机和水直播机销往柬埔寨。产品质量优质先进,售后服务诚信周到,龙河农机受到国内外用户的好评,为现代农业生产的提质增效作出了显著贡献。

  此次评选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共同进行,是继1957年、1990年之后第三次面向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开展的集中表彰,也是本世纪以来我国首次面向农业劳动者和全国农业系统集中开展的一次重要表彰。受表彰对象享受省部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待遇。

  记者 陆荣春

标签:农业劳动模范;农机具;证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