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亭湖区拓宽医保缴费渠道 APP和公众号均可缴费
2018-08-07 16:0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应有之意。记者日前从盐城亭湖区医保中心获悉,为提升亭湖医保服务效能,该中心对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作调整,进一步方便群众参保缴费。

  筹资时间有变化。城乡居民医保实行年缴费制度,每年9月1日至12月31日为下一年度参保登记缴费期。原城镇居民医保中学生儿童保险年度周期由学制(9月1日至次年8月31日)调整为自然年度。

  筹资标准有变化。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一档,年满18周岁(不含在校学生)不满60周岁,每人为320元;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为290元。二档,年满18周岁(不含在校学生)以上的,每人为250元。学生及其他未成年人每人为180元。城镇居民可结合自身情况自主选择标准参保缴费,同年度内不得变更个人缴费档次。

  筹资方式有变化。为了拓宽缴费渠道,方便广大群众参保,亭湖区医保中心想方设法推出多种多样缴费方式:城乡成人居民可以持身份证和社保卡至江苏银行柜台缴费、在手机上下载江苏银行APP进行手机缴费、关注江苏银行微信公众号后缴费;城乡未成年和学生缴费可以在江苏银行APP进行手机缴费、关注江苏银行微信公众号后缴费。

  曹建军 徐平 记者 王叶州

标签:缴费;参保;江苏银行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