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盐城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午后多发局地雷阵雨
2018-08-07 16:0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盐城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我市继续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将持续晴热高温,午后仍多发局地雷阵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5℃左右。

  本周天气具体为:8月7日,晴,27℃~35℃;8月8日,晴,26℃~35℃;8月9日,晴到多云,26℃~35℃;8月10日,多云到阴,局部有分散性雷阵雨,27℃~35℃;8月11日,多云到阴,局部有分散性雷阵雨,26℃~35℃;8月12日,多云,26℃~35℃。

  另外,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三个节气立秋。事实上立秋并不等于秋天的开始,“秋”就是指暑去凉来,意味着秋天的开始。但立秋时节,盐城天气仍十分炎热。按气候学划分标准,平均气温下降到22℃以下时为秋季的开始,而我市往年的立秋节气的平均气温是27.2℃,所以我市距离真正的秋天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据记者了解,我市一般要到9月中下旬才能真正进入凉爽的秋天。但立秋以后,气温的日较差逐渐明显,往往白天很热,而夜晚却比较凉爽。记者 唐承兵

标签:雷阵雨;盐城;平均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