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妇女码头上捡物不慎栽入河中 警民合力施救脱离危险
2018-08-07 12:2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宋益洪 记者 张勇峰

  盐城晚报讯 昨天中午,居住在盐都区大冈派出所河对岸镇政府家属区的一名妇女陆云梅到河码头清洗物品,不慎栽入河中,幸亏派出所辅警和当地群众及时伸援手,成功获救。

  当天11时40分许,陆云梅到垃圾场清倒垃圾后,便来到家门口的河码头,准备将垃圾桶和拖把洗一下,这是一个向河中心延伸有2米的水泥板码头。洗过拖把后,她接着洗垃圾桶。发现码头上有一只丝瓜瓤,便伸手去够,但身子一倾斜,栽倒在河内。河水较深,她一脚够不到底,便拼命挣扎起来,希望能抓住河码头水泥板边沿,但失败了。挣扎中,她慢慢漂到了河中央。

  陆云梅的头和膀子每露出水面一次,便大声呼救一次:“救命啊!”

  当时正是派出所中午就餐的时间。户政大厅辅警房晶晶因接待群众迟了一点去食堂,当她走到食堂拐角处,听到“救命”声,连忙寻声望去,见西侧有一妇女在河中挣扎。见此情况,不会游泳的她连忙跑到食堂,喊人来救人。

  听到房晶晶的呼喊,镇消防队员陈根存、陈东,派出所辅警徐维洋以及在派出所食堂就餐的盐城兴冈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职工胡号立即放下手中的碗,飞快地冲了出来。其中,陈东、徐维洋、胡号直接从派出所河码头往河对岸游去,因派出所河码头与陆云梅掉下河的河码头相隔有好几十米。陈根存又向西跑了二十来米,然后跳入河中。

  与此同时,当地居民朱宏群正在家中休息。女儿对她说:“妈妈,我听到有人喊救命,还听到扑通扑通的声音。”听到女儿说这话,朱宏群立即从家中冲了出来,跑到河码头。她发现险情后,立即抓起陆云梅遗留在码头上的拖把,拼命地伸向陆云梅,让陆云梅抓住了拖把的柄头,同时先行游到陆云梅身边的陈根存又托住陆云梅。两人一起将陆云梅拉上了码头。

  多说几句据了解,陆云梅上河码头时,穿的是拖鞋。之前,因河码头有青苔或水,以及当事人不慎等原因而导致居民掉入河中的事,也时有发生。

  2017年12月17日7时多,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北宋居委会83岁老人宋兆根到河码头洗拖把时,不慎栽入河中,幸遇当地居民宋孝伟、宋成洪等人施救。

  2018年6月3日8时多,潘黄街道新民村87岁老人刘月英到河边洗衣服时,不慎栽入河中,幸遇公交司机姜峰施救。

  警方提醒,市民到河码头时,建议不要穿拖鞋。另外,上河码头时,还要注意是否有青苔,是否有水(冬天是否结冰)等。

标签:码头;派出所;陆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