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名盐城健儿将出征亚运 实现参加人数的历史性突破
2018-08-07 12:2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 陆荣春

  盐城晚报讯 8月18日至9月2日,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将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昨日,记者从盐城市体育局了解到,我市培养的5位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人员名单,实现了盐城籍运动员参加亚运会人数历史性突破。他们分别是,田径运动员潘高琴(女)、足球运动员彭诗梦(女)、跳水运动员刘成铭、射击运动员曹波、游泳运动员张馨予(女)。此前,我市骆晓娟(击剑)、於秀敏(射击)、吴超梅(自行车)3名运动员曾参加过亚运会。

  潘高琴2004年被盐城体校中长跑教练周卫新选入学校从事中长跑训练,两年后,被输送至江苏省运动队,2017年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田径女子4×400米接力赛冠军。今年5月22日,2018年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日本大阪站落幕。潘高琴与队友合作,在女子4×400米接力赛中勇夺金牌,实现了我市田径运动员参加世界大赛金牌“零”的突破。

  彭诗梦是进入女足国家队的第一个盐城人。闯入足球的大门,对彭诗梦来说完全是偶然。9岁那年,在市日月路小学读三年级的彭诗梦,因身高比同龄孩子高、性格活泼,被到学校选足球运动员的教练一眼相中。彭诗梦作为守门员的天赋被所有人认知,是在2013年亚少赛的时候,中国U16女足在三四名决赛中与泰国U16女足争夺最后一张世少赛入场券,两队90分钟战成2比2平,按照规定双方进行点球大战。彭诗梦扑出两粒点球,帮助中国队以6比4战胜泰国队,获得世少赛资格。没过几年,彭诗梦的能力很快在同年龄段的球员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字号的常客。从国少队到国青队,再到国家队,她的名字屡屡出现在球队的集训名单中。

  刘成铭今年6月参加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收获银牌,同时获得亚运会男子1米板的入场券。刘成铭坦言,参加选拔赛在憧憬亚运会的同时也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本场比赛是我今年比较重要的比赛之一,跳好了才能进入亚运会阵容,因此比较紧张,整体发挥还算正常。”同时,刘成铭也希望通过亚运会能够接触到更高水平的运动员来提高自己的水平。

  曹波今年刚满20岁,是国家运动健将,2010年进入盐城市射击运动训练中心接受男子步枪项目启蒙训练,经刻苦努力,于2012年获得省青少年射击个人冠军赛10米气步枪第一名和省青少年射击锦标赛10米气步枪个人第二名;2014年获省十八届运动会射击比赛小口径个人第一名。近年来,在全国射击冠军赛、全国射击团体和个人锦标赛、全国射击总决赛中相继取得好成绩。

  张馨予在盐城上小学一年级时便参加学校游泳兴趣小组进行训练。由于训练刻苦,表现突出,她被学校推荐并选入盐城市游泳队参加训练,小学毕业后入选广州军区游泳专业队,2013年入选国家集训队集训。张馨予还先后在2010年第十七届江苏省运动会游泳比赛中取得四金三银,2015全国游泳锦标赛女子200米蛙泳决赛冠军。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张馨予和队友以4分00秒23获得亚军。

  目前,5名盐城体育健儿正在积极备战,争取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为家乡人民争得荣誉。

  新闻链接>>>

  亚运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与奥运会相间举行。设有40项比赛项目,共有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泰国等45个国家和地区参赛,雅加达亚运会也被视作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的重要实战。

  7月26日至8月3日,国家体育总局对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人员名单进行了公示。第十八届亚运会共设40个大项(32个奥运项目、8个非奥项目)、462个小项,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1291人参赛,包括运动员860人(男运动员418人,女运动员442人)、教练员231人、管理和工作人员200人。江苏共有106人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其中运动员89人、教练员14人、管理和工作人员3人,将参加24个大项、83个小项的比赛,参赛人数超过广州和仁川亚运会。

标签:亚运会;射击;运动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