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滨海:男子游泳时呛水遇险 众人伸出援手捡回性命
2018-08-06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方竹 金海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盐城讯 这几天,在盐城市滨海县居民微信朋友圈中,一段群众勇救落水者的小视频持续刷屏,也成为大家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话题,人们在为落水者幸运得救而欣喜时,也为几名跳湖救人的英雄点赞。笔者经过几天的寻找,找到了落水者和救人者,他们向笔者讲述了那惊心动魄、感人肺腑的场面。

  “不好啦,有人掉水里啦,快来救人啊!”8月2日下午6时许,滨海县西湖边,有人大声呼救。呼救声惊动了游泳锻炼的人,有人刚游泳上岸,听到呼救立即奔向出事地点。

  “我刚上岸,准备回家的,听到呼救,就连忙赶过去,看到一女的在岸边,惊惶失措,说自己的老公掉水里了,旁边还有两个孩子不停的哭喊。”滨海县航道站职工梁中波回忆说。顾不得多想,梁中波立即跳下水,扎了几个猛子,但没有捞到落水者,水深有两米多,梁中波渐渐感到体力不支。好在此时又有几个人加入了救人行列,经过一番沉浮、潜水、打捞,游泳爱好者姜永帮潜水后,率先捞到了落水者的脚脖子,和其他人把落水者搬到橡皮筏上,运上了岸。

  此时,落水者脸色发紫,嘴唇发乌,但是120急救车还没有到,为了不耽误抢救的黄金时间,梁中波和姜永帮等人立即对落水者进行控水、胸部按压,大约几分钟后,落水者的嘴唇微微动了动,渐渐地落水者眼睛睁开了,也有了呼吸,大家悬着的心才落了地,围观的群众不由得欢呼起来,一条生命得救了。此时120急救车和民警也感到了现场,经检查,落水者没有身体大碍。

  当笔者找到54岁的姜永帮时,他微笑地说:“这是小事,不足挂齿,见死不救那才是不道德的。”

  据悉,落水者崔先生今年30多岁,当天带着妻子孩子到西湖去玩,崔先生自己也会游泳,但泳技不太好,在游泳时不小心呛水,因体力不支开始下沉,后来便失去了知觉。“事后,妻子告诉我,我被几位好心人捞上岸,还现场救了我,我很感谢这些好心人,谢谢他们,我一家不会忘记他们的恩情。”崔先生心怀感激的说。(方竹 金海平)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