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规划城管局重拳整治夏季游园景点秩序
2018-08-06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梁中华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盐城讯 盛夏季节,城市里各大小公园、广场、景点等巳成为市民们娱乐、休闲的理想场所。连日来,盐城市响水县规划城管局做到早组织、早部署、早安排、超前谋划县城重点景区的卫生、秩序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

  在响水县城范围内景点主要有响水湖公园、城南公园、船闸公园、大桥公园、清风广场、金钥匙广场等场所,成为市民热衷和向往的集旅游、娱乐、休闲于一体的景点。

  为加强盛夏期间对景点景区的日常巡查和管理,保障市民和游人的生命安全以及景点公共财物损毁,盐城市响水县规划城管局制定重大节日景区、游园管理应急预案,明确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管控责任,建立公园景区城管执法中队,落实专门保洁人员,做到全天候、24小时负责对公园景区的值班、巡逻和日常卫生保洁,对景区产生的生活垃圾确保在第一时间清除。

  坚决取缔公园内凌乱摆摊设点,统一归入指定的疏导点。要求各摊点统一配备垃圾容器,确保摊走地净,对擅自违规摆摊设点者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对擅自下水游泳、垂钩的除对当事人除给予严肃批评教育外,并劝其配合执法,没收其垂钩工具。环卫部门明确专人对园区及时清除景内各种杂物,集中清理湖边漂流物、湖边芦苇杂草等,在重点地段增设果壳箱便于投放。园林所做好景区绿化管护工作,定期清除死、枯苗及绿地除草、修剪、补植等常规养护。路灯所全方位排查、检修景区路灯亮化工作,确保景区路灯亮化率、完好率达99%以上。

  同时,在景区醒目位置设立了禁止游泳、禁止垂钩的警示牌,配备了救生和灭火器械,加强对景区游人安全常识的宣传,不断增强游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此外,城管执法队员对一些游人向湖中随手乱扔垃圾以及占道经营的景区摊点以及破坏景区照明设施的人和事,一经发现,采取了教育和处罚并举的方法,予以坚决打击,全面制止各类违章违规行为的发生。

  据了解,截至7月底,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先后取缔和限期整改各类烧烤、餐饮以及百货经营的流动摊点130余,发放整改通知书300余份。(罗霄 梁中华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