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父母双双患重病 东台这对姐弟获志愿者对接资助
2018-08-06 11:0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柠清和权瀛是一对品学兼优的姐弟俩,他们的父亲因脑肿瘤破裂成了植物人,母亲因受不了打击,患上了重度精神疾病,常年在医院治疗,姐弟俩靠地方政府发放的低保生活,跟着爷爷、奶奶艰难度日。8月4日下午,东台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来到这对姐弟家中,给他们分别送上了1000元的结对资助金和精美零食。

  在东台市廉怡社区小街上的一处出租民房里,小权瀛蹲在地上在整理书本,这间房子也就十几个平方,中间用布帘隔开,里面摆放了两张床,房间里有点乱,墙角边桌子上电饭煲和床头的电风扇,就是家里唯一可以看到的家用电器。小权瀛的爷爷曹美山告诉记者,他的儿子因脑肿瘤破裂成了植物人,由老伴在乡下照顾,儿媳妇因受不了打击,患上了重度精神疾病,常年在医院接受治疗,现在就靠政府发放的低保和补助过日子。

  志愿者林培柱结对资助的是小柠清,他不但给了小柠清1000元的结对资助金,还另外给了500元的零花钱。志愿者告诉记者,他现在与小柠清结对资助,不但会资助她到大学毕业,还会不定期过来探望。小权瀛获得了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陈军的资助,陈军告诉记者,协会刚刚启动的“情暖雏鹰、爱心接力”活动,不但对东台200多名中小学生进行结对资助,每人1000元,另外还资助了12名大学生,每人每年4000元,这些爱心善款全部由志愿者捐赠。

  陈冬平 记者 宋晓华

标签:志愿者;姐弟;植物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