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村里多名老人行动不便 银行上门为其现场激活社保卡
2018-08-06 10:5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8月4日上午,盐城盐都区盐龙街道古亭村村部内人头攒动,原来是盐都农行高新区支行员工来到该村为老人们现场激活社保卡。

  银行工作人员王从海告诉记者,社保卡主要用于社会保险参保缴费,待遇发放和领取,医疗保险就医结算,同时,还可作为银行卡使用,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功能,实现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与金融支付业务的协同办理。但激活社保卡必须要本人凭自己的身份证到银行办理。古亭村有840多张社保卡没有激活。为方便村里老年人,银行在一个多星期前就让村里发了通知,定于当日为村民上门激活社保卡。

  村民刘女士告诉记者,村民从微信群内看到通知后,都十分高兴,因为在家门口就办理了业务,省得去市区银行柜台办理,不用排队,银行想得周到,实在是太贴心了。记者 姜祝飞

标签:社保;盐城;支行员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