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学生“圆梦行动”再出发 已资助贫困大一新生1053人
2018-08-06 10:5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记者日前从盐城团市委获悉,今年7月初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以来,各级团干部积极响应、全面发动。现摸排工作已接近尾声,下阶段将重点对摸排统计的人员,进行调查走访确认资助名额。

  在近一月时间里,团市委对照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摸排,努力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圆大学梦,遵循“救助——发展”的目标模式,在提供资金扶助的同时,为受助生提供勤工助学、社会实践的机会。另外,鼓励爱心企业与贫困学生跟踪帮扶,确保贫困学生大学4年顺利成长成才。

  今年我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对象为:城乡低收入家庭中品学兼优考入高等院校的应届全日制本科、专科大学生。助学金申请者应符合如下条件:城乡经济困难家庭子女;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优先考虑:孤儿,建档立卡户子女,贫困残疾人、单亲家庭,遇意外事故、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情况致生活困难家庭;遵纪守法,勤奋好学,品行优良;没有获得其他奖学金、助学金资助。全日制院校大一新生(军校、师范及委培等免费生不在此次申请资助范围之内)。

  “圆梦行动”是共青团打造的面向贫困高考新生开展的一项公益资助活动,是希望工程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社会公众帮扶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的有力渠道。据了解,2013年至2017年,我市共资助贫困大一新生1053人,资助总金额达340.7万元。

  李恩惠 记者 崔治国

标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