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街头一抹动人的风景
2018-08-06 10:4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早晨6:00,环卫工赵明华就来到了解放路BRT站台擦洗、保洁,他的脸上挂满了汗珠。

  骄阳似火的八月,一个个橙黄色的身影不畏高温、不惧热浪、坚守岗位、挥汗如雨辛勤劳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城市美容师”的光荣职责,勾勒出盐城街头最动人的风景。

  持续的高温,每天明晃晃的太阳照得人睁不开眼,而这些环卫工人却埋头专心致志地挥动着手中的扫帚,清扫地上的落叶和垃圾,被汗水浸湿的后背,橘红色的工作服上凝结一片片“醒目”的白色汗渍,他们为盐城谱写了一曲“天热不由人,抗热不由天”的环卫人之歌!

  针对炎热天气,盐城环卫部门根据工作实际,增加洒水次数给路面降温,合理调配机械作业力量,加大机械清扫、保洁力度,缓解一线工人劳动强度。同时将保洁员分若干组对我市主要街道进行网格化保洁,巡回捡拾垃圾,确保了我市市容市貌全天候、无空白持续整洁,提升路面清洁度,全力推进创文。实习生 吴贵民 记者 王金成 黄海峰 摄

标签:盐城;环卫工;解放路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