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色征程》史料展在盐都区博物馆开幕
2018-08-06 0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盐城讯 (张林) 一段征程艰苦卓绝,一种精神气贯长虹。为纪念建军91周年,8月1日上午,《红色征程》史料展在盐都区博物馆开幕,展览以盐城市十多位红色收藏爱好者珍藏的红色记忆精品为主,共分为苦难的岁月、让大众走进收藏及叶挺县、新四军、抗战历史史料等5大类,展示了发生在盐阜大地上那段艰苦卓越的峥嵘岁月。

  盐阜地区是新四军过江向北发展壮大的重要革命根据地,这里历史遗存众多,许多革命历史故事的见证者与珍贵史料,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少,为抢救保护,许多单位、组织和个人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此次展览由江苏省红色收藏委员会、盐都区博物馆、盐都区收藏协会联合举办,从盐阜地区广大红色收藏爱好者送展的一千多件史料中,精心挑选有代表性有地区性的珍贵的盐阜地区革命史料入展,其中不乏孤品。

  江苏省红色收藏委员会主任赵玉刚每到一处,都认真仔细听取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不时进行交流。一件件使用过的生活用具、文件资料给大家带来了视觉和心灵的强大震撼,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勇于担当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个人。大家由衷地认识到:一部红色盐阜革命史,就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忠诚为民的历史,就是人民军队听党指挥、勇于亮剑、不怕牺牲的历史,就是党政军民心连心、共命运的历史。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