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 18项简单业务“一证办”
2018-08-05 08:4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 李永宁

  盐城晚报讯 车驾管业务申请材料“四个减免”;18类车驾管业务,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明一证即办理。8月2日,记者从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按照公安部交管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我市车管部门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四免”和“一证办”的便民举措已全面开展。

  所谓申请材料推行“四个减免”,即全面清理办理交管业务的各种证明凭证,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最大限度减免申请资料手续:免复印,原需提交的身份证明复印件,通过自动读取、高拍扫描或者免费复印等方式留存。免填表,原需申请人填写的纸质表格,由窗口工作人员采集信息、打印表格,申请人签字确认。免拓印,原需申请人自行拓印车辆识别代号的,由车辆管理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等免费拓印。免提交,会同相关部门推进信息共享网络核验,逐步取消车辆购置税、车船税、交强险、报废回收证明、医院体检证明等凭证。

  市车管所牌证中队民警杨佳佳告诉记者,以往较多的一项业务都需要提供四、五种申请资料,现在市民办理简单的车管业务只需一证即可。

  对初次申领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申请恢复驾驶资格、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审验(不含校车驾驶人)、驾驶证延期换证、驾驶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申请参加违法记分满分考试、补领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机动车号牌、申领机动车登记证书、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申领免检标志、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等18类车驾管业务,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明一证即办。原需审核或收回的驾驶证、行驶证,通过内部信息核查,不再要求车主或驾驶员提交。

  有了这“四免”和“一证办”,今后市民办理车管业务可以说是大大的方便了,少跑腿,快办理。往日里市民奔波跑窗口的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窗口,统一办理。

标签:驾驶证;车驾;居民身份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