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月份盐城市“菜篮子”价格继续上涨 环比上涨2%
2018-08-05 08:4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虞华 许欣 记者 唐承兵)据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计算:与6月份相比,7月份盐城市“菜篮子”价格继续上涨,环比上涨2%,比6月份扩大1.7个百分点。

  7月份肉类价格环比上涨1.1%,蔬菜类价格环比上涨7%,蛋类价格环比上涨2.9%,禽类价格环比下跌0.3%,水产品类价格环比下降0.2%。

  据盐城国调队分析,7月份蔬菜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是持续高温闷热天气以及台风带来的部分强降雨导致蔬菜特别是叶类蔬菜上市量减少,加之夏季本是蔬菜消费旺季,供需不平衡导致菜价总体水平再度走高。预计后期菜价还有上涨空间。猪肉和鸡蛋价格出现上涨,主要是前期价格过低,加之高温闷热天气导致供货量减少,猪价、蛋价出现季节性上涨。

标签:价格环;盐城;高温闷热天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