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警方开展“疏网清格”行动 主城区一晚处罚违停133起
2018-08-04 09:4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民警清拖违停车辆。记者 李永宁 摄

  □韦业 记者 李永宁

  盐城晚报讯8月2日晚9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在城南新区中庚海德小区附近路段,联合辖区派出所、街道、城管、消防等部门对夜间违停车辆及占用盲道、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清拖。

  “这条路本就不宽,一到夜间路边就停满了车,很影响交通,有的车连盲道和消防通道也占,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附近居民夏爹爹说道。民警征伟边对车辆录像取证边对周围群众说:“大家如果发现此类违停车及‘僵尸车’,可以随时向我们警方举报。”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主城区停车问题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占用消防通道停车、“僵尸车”乱停放、工程车乱停放、部分道路停车秩序混乱等问题,有效改善停车环境,盐城警方从8月2日至5日,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停车问题整治“梳网清格”集中行动。行动首日,总计排查重点区域70处,撤销占用消防通道停车泊位数57处,排查“僵尸车”31辆,查扣16辆,排查教育工程车违停53起,处罚违停133起,清拖违停车辆45辆。

  此次集中行动按照“划格、梳清、处置”的总要求,以街道为单位组建若干以派出所民警、交警、城管、街道、消防为主要力量的整治小分队,每日20时至23时开展集中清理行动,在辖区内全面梳清占用消防通道、“僵尸车”乱停放、工程车乱停放等违法行为,收集群众反映的“僵尸车”、工程车违法乱停放信息,明确重点清理对象。

  市停车整治办相关人员介绍,此次主城区停车问题整治“疏网清格”集中行动将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应排尽排、不留死角”的要求开展。整治目标是处罚一批占用消防通道等停车违法行为,消除消防通道堵塞安全隐患;清理一批“僵尸车”,净化公共停车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停运一批违停工程车(包括水泥灌装车、渣土车等大型车辆),实现工程车按规定入场、入位停放;清拖一批道路违停车辆,改善部分主支道路停车秩序;增加一批小区交通设施,规范有序停车,提高管理效能。

  同时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建立消防、交警、城管、派出所等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常态开展占用消防通道、“僵尸车”清理、工程车整治等工作,形成协调一致、齐抓共管的长效管理机制。

  警方呼吁广大市民:应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城市交通的共管共治,共同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如发现“僵尸车”,可通过拨打电话110、0515-96122或通过“盐城交警”微信服务号、“盐城交警”新浪微博举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