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这名1岁女童患白血病 治愈有望奈何医药费缺口巨大
2018-08-03 16:4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 徐群群

  前天,盐城市民姜先生致电本报,为自己老家的邻居丁兴行、赵玉凤夫妇求助。上个月,这对小两口的一岁女儿被确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昨天,盐城晚报记者联系上了丁兴行、赵玉凤夫妇,他们正带着16个多月大的小女儿,在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治疗,昨天是孩子第一次化疗的日子。

  爱心夫妇:常年照顾盲人伯父

  丁兴行是建湖县特殊学校的一名员工,他的家庭有些特殊。父母是老实本分、体弱多病的农村人,靠着一点点薄田将他拉扯成人,十多年前父亲患了严重的糖尿病,每天都要注射胰岛素。他的两位伯父,都是无儿无女的盲人,大伯已经81岁,二伯也73岁了,两人均是年迈多病,需要人照顾。

  2014年,丁兴行和赵玉凤勉强贷款买房结婚,目前两人的大女儿3周岁,二女儿16个多月。婚后,赵玉凤因为怀孕、生孩子、照顾孩子、打理大家庭而无法工作,一大家子只靠丁兴行一人的工资维持生计。

  前年,丁兴行的大伯父被确诊为食道癌,去年跌断胫腓骨,小两口带着老人求医问药、贴心照顾,使得大伯父得以安享晚年。

  “虽然日子一直过得挺拮据,而且我们两个人都很累,但是老公的正直孝顺、两个孩子的活泼快乐,让我安贫乐道。”赵玉凤说,老公一个人要养活这么一大家子人,压力真的非常大,自己非常心疼,等到二女儿稍稍长大一点,她就把孩子托付给母亲。今年6月25日,因怀孕、带孩子3年没有上班的赵玉凤,在建湖县一个楼盘的售楼处找到了工作。

  晴天霹雳:小女儿被确诊白血病

  “就在我刚刚上班的那几天,小女儿突然食欲不振、脸色发黄。到了6月底、7月初还断断续续发起了高烧。”赵玉凤对记者说,7月1日丈夫带着小女儿文文去医院做了检查,当时孩子血液检查还没有什么问题,医生就给孩子开了退烧药。

  吃了两天退烧药后,孩子仍断断续续发着低烧,脸色越来越苍白蜡黄。看着原本天真活泼的小女儿虚弱的模样,夫妻二人一筹莫展。

  7月26日,正在工作中的赵玉凤想到孩子越来越憔悴的小脸,越想越担心。“我向领导请了假,立即回家带孩子去了建湖县中医院。”赵玉凤回忆说,当天下午的抽血化验报告单显示,孩子的血小板还有20多个单位(正常人100多),医院当即就开了5000多元的丙球蛋白。

  “我当时身上只有200多元,就跟附近的亲戚借了钱,立即买了丙球蛋白给孩子挂下去,然而到了晚上,孩子的血小板还有12个单位。医生告诉我孩子可能是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建议立即转到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就诊。”赵玉凤说。

  治愈有望:高额医药费缺口巨大

  连夜,丁兴行、赵玉凤夫妇抱着孩子乘车来到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凌晨,孩子化验报告出来了,此时血小板数值降到了5个单位。7月28日,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开出了诊断证明书,文文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建议孩子立即住院治疗。

  “到这儿几天以来,我们已经花了3万多元,今天起孩子开始化疗,所需的治疗费用极其高昂。”赵玉凤夫妇焦虑地说,因为家庭特殊,这些年夫妻俩的积蓄非常少,但就算是卖房、卖血,他们夫妻俩也要帮孩子治疗。唯一让夫妻俩看到希望的消息是,医生说10个患了这种病的孩子,有8个会被治愈,治愈后只要5年内不复发,那复发率就极低了。

  “我们要在医院附近为孩子租房子,为她提供类似无菌的健康环境,她的食谱也需要严格按照护士的要求单独烹制。”赵玉凤说,照顾得当,让孩子在治疗期间不感染,是治疗效果的重中之重。因此,她辞去了工作,将大女儿托付给了她的母亲,全心全意留在苏州陪孩子治疗。

  “治疗需要两年到两年半的时间,费用要好几十万。但是,孩子的康复希望很大,请求大家帮帮我们的孩子!”赵玉凤恳求说。

标签:孩子;女儿;苏州大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