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高温将得到暂时缓解
2018-08-03 16:4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连续的高温天气使人午后都不想出门,好在“云雀”带来一丝清凉,高温将得到暂时缓解。

  据盐城市气象部门测定,今年第12号台风(热带风暴级)“云雀”昨天14时其中心位置位于距离浙江省舟山市东偏南方向约434公里洋面上(北纬29.2度、东经126.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预计“云雀”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将于3日早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至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2日夜里至今天,我市大部分地区将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陆上风力逐渐增强至6到8级,沿海海面风力8到11级,气象部门在昨天14时48分还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云雀”来了,气象部门建议: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应急准备工作;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加强巡堤查险;风雨影响期间,相关海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只回港避风,停止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具体预报为:8月3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27℃~31℃;8月4日,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7℃~34℃;8月5日,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7℃~35℃。

  记者 唐承兵

标签:云雀;雷雨;阵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