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供电营销员王扣成:情系客户作奉献
2018-08-02 17: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他,一位普通的农电员工,20多年来,凭着一颗对党、对农电事业赤诚的心,以高昂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到热爱的电力事业中,为客户带来光明,送去温暖。连续多年被公司党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最美身边党员”“先进个人”。连续六年绩效考核优秀,被授予“共产党员示范岗”。2018年7月,被表彰为盐城供电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他就是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弶港供电所的营销员王扣成。

  情系客户 无私奉献

  “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在任何岗位上永不生锈,闪闪发光。”

  王扣成负责新曹管辖区内208个综合变台区,专变145台的管理和负控终端、低压采集维护,工作面广点多,非常辛苦。尤其蹲门线、东川线是水产养殖高密区,有数十万亩养殖区域,养殖户很多,每到夏季,用电量飙升,增氧机全开,特别是夜间,高温的时候,白天还好,到了夜间,所有用户基本在同一时段开增氧机,线路负荷加大,极易停电,一旦停电,增氧机无法运转,池塘鱼虾会因缺氧引起不可估量的损失。为了保证沿海渔民养殖安全,那段时间,他和分管台区经理有近20天夜里都是在海边随时待命,但他从无怨言。

  去年正月初的一个晚上9点多钟,外面下着雪,在30公里外的蹲门村,一客户打来电话说:“家里没电了,家中还有小孩子,没有电不方便,能不能派人来帮助修理?”。当日值班的他放下电话,立即带领值班电工周益军冒雪赶到现场,用户第一句话就是:“这么大的雪,以为你们不会来的”。通过检查发现是用户的进户线故障造成的停电,经过近半小时的检查处理,农户家中的电灯重新亮了起来,而他们两个身上却落满了雪花,棉袄也有点湿了。客户说什么也要给他们做点夜宵暖暖身子,被他们婉言谢绝,一家人连声道谢。

  还有一次快要下班的时候,一家养殖厂打电话来报修:“麻烦你们找人来帮个忙,这边供电设备出现故障,无法供电了,厂里的电工无法解决。池塘里的鱼、虾急需增氧,否则损失就大了!”接到电话,他立即放弃回家的打算,通知几位电工师傅一起赶往30多公里外的故障现场。经过现场的检查,发现用户配电盘有一个设备发生了损坏,需要立即更换。一问身边的养殖厂负责人得知:厂的仓库里正缺这种型号的设备,打算过两天去采购。他二话没说,立即派人回所里借来设备,经过电工师傅们紧张的抢修,很快恢复了厂区养殖场的供电。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不管是集体公司还是个体养殖户,只要遇到困难,第一个总是想到他,用他们的话说:“老王这人实在,有问题,他总会想办法帮我们解决实际困难,找他就对啦!”

  勤政务实 勇创佳绩

  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工作讲究实效是他的一贯作风。

  去年7月2日,雷雨强对流天气造成弶港镇4个村严重受灾,70多间房屋倒塌,停电台区187个,7800多户用户停电。接到突发事故停电消息后,他第一时间赶到受灾现场,大风导致高大树木倒在电线上,倒杆断杆、电杆倾斜,抢修点多且面广,加之部分道路因树木倒在地上引起交通堵塞,抢修施工难度可想而知。为了保证及时修复供电,他和抢修队员们主动放弃休息,顾不上炎夏酷暑,顶着30多度的高温巡线勘察抢修;顾不上衣服上白花花的盐碱,在烈日下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昼夜不停地清障抢修,鏖战10小时,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今年6月14日下午16时50分左右,东台沿海出现强对流大风暴风冰雹天气,造成弶港镇境内遭受不同程度的影响,10多间养殖户屋棚刮倒。大风暴雨天气造成110个台区停电,0.48万户用户受影响停电。灾情就是命令!17时25分,他和所长蔡军紧急落实抢修方案,组织人员分八个小组乘风顶雨逐条线路巡视,开始了一场抢修大战。大风肆虐后的受灾现场一片狼藉。在赶往受灾地区的道路上,多处路段被树木和断杆堵塞,他和抢修人员清理一段行走一段,在赶赴灾情严重的110kV新曹变10kV金港线、挡潮闸线的途中,道路大面积中断,绕了好几段路才赶到现场。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他和抢修人员在湿滑的泥水中,打地锚、紧拉线、换横担瓷瓶……他们顾不上疲劳、顾不上饥饿、顾不上嗡嗡来袭的蚊虫,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以最快的速度修复受损设备恢复供电。

  22时30分,弶港镇境内所有线路、台区全部恢复送电。

  公道做事 正派为人

  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在岗位上干得出色,还要勇于挑重担。他除了做好本职之外,还积极配合所长四员带领员工紧扣地方政府“打造沿海增长极、建设全国重点镇”的发展目标,为全镇和沿海经济区搞好服务。变电抢修就是命令,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中粮集团、光伏新能源建设发展、“黄海国际森林公园”建设、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黄海森林音乐节等重要活动的电力保障工作中处处有他辛勤付出的身影。

  作为农电系统的一员,不可避免地要与经济事务发生关系,他能正确看待和处理好个人与单位之间的经济利益关系,筑牢自身思想防线,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做到了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作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时刻保持着思想上的纯洁和先进。“昼夜奋战”“挥洒汗水”,风雨无阻。用他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诺言,塑造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他平凡的工作中。 (陈庆华 单中华 许艳华)

标签:供电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