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7516名青年参加征兵体检 应征报名25880人
2018-08-02 15:4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昨天上午,在建湖县人民医院四楼体检科内,一列列应征参检的青年整齐地排在各体检项目的门外,他们目光清澈、神情坚定。当天,约110名应征青年前来体检。

  当前,我市征兵体检工作已陆续开展。截至目前,全市应征报名25880人,上站体检7516人,确定大学生预征对象6964人,其中,建湖县上站体检人数为621人。

  1998年出生的曹杰是建湖县宝塔镇人,目前在南京农业大学读大二。“早上六点多就赶过来参加体检,我想当兵,从小就想。”在医生为他量过身高体重之后,曹杰对记者说,因为来得比较早,他已经做了四项检查,“我知道当兵很苦,但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家里人知道后,也非常支持我。”

  在血压体检处,陆亭琨松了一口气,“就怕自己紧张,血压飙升,还好在正常范围内。”陆亭琨1999年出生,扬州大学的学生。了解到征兵的相关流程和政策后,他考虑了一个多星期,决定应征入伍,“我非常向往军旅生活,有血性、锻炼人,我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体检的医生告诉记者,到县里来体检的青年已在乡镇筛选过,身体状况大多良好,“乡镇以1:6的比例挑选,在县医院上站体检的,将以1:3的比例挑选。”

  在建湖县人民医院,记者看到,除了身体体检区域,还有心理测试区域,这是高质量挑选入伍青年的具体举措。去年,建湖县实现“零退兵”,高质量征兵工作成为全市样板。据医生介绍,在心理测试阶段,应征青年先在电脑上答题,比如“爷爷的弟弟,你叫他什么?”,“要能理顺基本的关系、了解基本的常识,如果有些人做出来的结果显示有问题,我们会安排心理医生和他们个别访谈,保证应征入伍的青年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是健康无恙的。”

  强军兴军,要在得人。盐城军分区政委常新生说,质量是征兵工作的生命线,“不仅在体检环节,还有发动宣传、政治审查等各阶段,做得细而又细,优先批准高学历和应届毕业生入伍。把‘开门办征兵’转为‘上门征好兵’,主动上门宣传政策、摸清情况,严格体检、审查,保证政治上、思想上、身体上不退兵,确保所定兵员‘人人合格,个个过硬’。”记者 祁佳

标签:体检;建湖县;人民医院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