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芦沟镇推进村庄撤并试点 重点整体拆除11个村庄
2018-08-02 11:1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申勇 李正华 谢昕原)连日来,建湖县芦沟镇紧紧围绕全镇农村康居工程建设,积极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在全县开展村庄撤并试点工作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部署和要求,全力加快村庄撤并拆除,目前各项工作进展迅速。

  整村撤并强力推进。自工作启动以来,该镇成立了9个协议签订工作组、1个丈量评估工作组、1个房屋拆除工作组、1个拆除结算工作组和3个复垦指导工作组,重点对田曹、五顷、钟墩、红星等11个村庄进行整体拆除。目前已签订拆除协议174户,腾空让房169户,现已拆除78户,可复垦土地118亩。

  一般村庄正在复垦。该镇在推进田曹村村庄整体撤并工作试点的同时,在双庆村的小荡、徐沟村的季墩、裴刘居委会的姚舍3个一般村庄进行了整体撤除的工作试点,目前列入这3个村庄撤并拆除计划的64户已全部签订协议并拆除,现正在按照“拆、净、平、种”的复垦要求进行工作推进。

  零散农户拆除扫尾。该镇对全镇16个村居尚未拆除的零散C、D级危房农户进行拆除。截至目前该镇已有77户农户签订了腾空让房协议,并有73户农户拆除到位。

  目前,该镇正在紧锣密鼓地动员和帮助尚未腾空让房的农户进行搬迁“交钥匙”,并组织足够的机械和人力对房屋进行安全拆除。同时,成立了4个专职复垦工作组,对全镇撤并的村庄和零散农户的宅基地按照复垦的标准和要求同步推进复垦工作,确保及时完成复垦工作并通过上级验收。

标签:村庄;复垦;工作组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