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凝心聚力 筑起铁军蔚蓝梦”盐城移动加强党建促发展
2018-08-02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盐城讯 去年以来,中国移动江苏公司盐城分公司(以下简称“盐城移动”)党委深入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盐城市“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的战略部署和“五个一”战略工程,聚焦“强份额、促转型、降成本、增效益、重党建”五个关键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公司经营发展和党建工作均取得新成绩。

  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

  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

  盐城移动党委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迅速学习领会相关会议精神,牢固思想基础,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党委会决策事项清单和议事规则,并抓好监督落实。严格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定期下发书目,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在学习中,班子成员把学习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与保证公司健康、和谐发展结合起来,与不断提高班子的整体素质、提高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结合起来,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实施“述职述廉述党建”,做到加强教育、健全制度、注重效果、督促检查并重,提高了党员干部参加组织生活的自觉性,保证了党组织各项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年各级党组织共开展统一党日活动近200次。加强党建工作创新,《推行党员积分管理 激发党员内生动力》被集团公司评为最佳实践,并承办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最佳实践”现场研讨会;政研课题成果显著,1篇论文获集团公司一等奖、1篇论文获省公司一等奖、2篇论文获省公司三等奖;大力实施“暖心工程”,建成职工小家9个、示范性小小家18个,员工满意度居全省前列;注重典型引领,徐菊芬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夏凯同志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郭大干获首届“信息通信行业工匠入围奖”;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连续7年保持“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6家分公司被表彰为“江苏省文明单位”,全年获市级及以上荣誉95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年近900人次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因“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抢险救灾表现突出,2017年6月被省委省政府记集体一等功。

  创新思想政治活动载体

  打造“四有”铁军队伍

  盐城移动现有在岗职工1697人,其中党员405人,党员平均年龄37岁,大专及以上学历党员占比91%。“党建引领强基础。在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盐城移动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最核心的位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公司负责人表示。

  为此,盐城移动大力推进“六好党支部”建设,创新推出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以党建工作促进文明建设的深入开展,将文明建设工作做为“六好党支部”评定标准之一,形成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参与,共建文明单位的良好风尚。

  同时,盐城移动始终紧紧围绕铁军队伍打造,通过强化教育引导,夯实铁军思想基础,通过构建创新机制、建学习型组织、注重人文关怀等,打造智慧高效和谐铁军,并通过“选树宣”结合,塑造标杆典型,放大铁军影响力,形成“比、学、赶、超”人人争当铁军的良好氛围。

  在复杂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能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归根结底就是有没有一支“对企业忠诚、能打仗、打胜仗”的员工队伍。王蔚是盐城移动一名普通的投诉管理员,每个周末当万家团聚的时候,她都是待在公司的电话旁,对这周以来反映网络问题的用户进行一一回访。

  “客户一般在周末都有空,我们才能详细了解问题有没有解决。”王蔚针对用户反映的问题,逐一确认当前的解决情况,并对用户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一一记录。“用户的使用感知是对网络最直观的评价。在回访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很多日常疏忽的问题,把这些解决好了,用户才会满意。”在回访的最后,王蔚还会贴心地留下联系方式,方便用户有问题随时联系。

  除了对个人用户的热心服务,盐城移动还安排专人对本地各重要区域、企事业单位、园区高校等进行重点网络保障。“我们会在各个重点保障区域进行巡检,发生故障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吴卫华是盐城移动一名工程维护人员,他说,针对重要集团单位及重要小区的网络测试,他们都会主动联系集团用户和相关小区居民,通过用户现场实测感知的方式及时发现网络中存在的隐形问题,从而开展优化维护工作,确保网络运行正常。

  近年来,员工干事创业激情有效激发并得到快速成长,涌现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五一劳动模范”、“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等一批先进典型。

  深化文明创建工作

  彰显企业社会公民责任

  近3年来,盐城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先后投入公益性支出近200万元,重点用于帮扶弱势群体、支持教育发展、推动环境保护等方面。挂钩阜宁县高杨村、亭湖区建新社区等帮扶、服务工作,推动科技、文化三下乡活动。

  为更好地落实盐城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改善和提升经济薄弱村信息化程度和低收入农户通讯条件,切实解决经济薄弱村、低收入农户上网贵、上网难的现状,激励农户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脱贫致富,盐城移动公司筹措1000万专项扶贫资金用于开展“普遍服务”建设,疏通移动网络通信到农村的“最后一公里”。家庭宽带服务不仅覆盖了全市所有行政村,盐城移动还为偏远贫困和低收入农户提供了优惠的业务政策。

  “价格便宜、网速好,借着移动的宽带,我也能通过网络发家致富!”说起这两年移动宽带对自己生活的改变,射阳县的村民徐志国深有感触。过去几年,由于资费等因素影响,农村电子商务一直没发展的起来,徐志国总觉得有力无处使。如今,在盐城移动的大力推动下,高速便宜的宽带网络精准落户到了自己家,徐志国开了村里第一个农副产品淘宝店,特色农产品在网络上销售到了全国各地。在这个过程中,盐城移动不但解决了徐志国他们村宽带覆盖问题,还安排专人帮助他们建立了示范户,并且动员当地大学生村官先行先试,除了徐志国的网店,家乡又先后建立了10多个电子商务示范户,网上销售菊花、蚕丝被等当地特色的农产品,移动宽带为当地电商业务发展带来了极大助力,也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盐城移动关心关注本地教育事业发展,在农村中小学协助建立爱心图书馆、多媒体教室;在高校实施别具特色的勤工助学计划,提供实习就业岗位,开展“爱心零距离”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已使近千名大学生受益;与高校社团联合举办各类文体活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动效应。

  盐城移动以构建一流通信企业为目标,全力服务地方发展,基站总数近1万个,人口覆盖率和地理覆盖率都达到99.9%,率先实现VOLTE商用,为客户提供高质量语音视频通话,通信企业中唯一获全市目标任务综合考核“综合先进奖”。

  公司积极助力盐城市改造城市面貌,树立城市形象。与环保部门协作,建立“蓝天卫士”监控平台,已建成近1000个点位,实现六县三区115个乡镇重点农田区域、重点路段的100%全覆盖;与国土部门合作,建立“国土卫士”监控平台,已建成719个点位,被省国土厅全省推广;与旅游部门合作,搭建“智慧旅游”管理平台,通过该平台运用,荷兰花海获得“江苏省智慧旅游优秀项目”称号,中华麋鹿园景区成功通过“国家5A级景区”评审。

  以人为本,以文治司,是贯穿盐城移动党建工作的一根主线。新的形势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道远。盐城移动将持续围绕科学发展,坚持党的领导,把握市场脉搏,激发创新效能,服务社会民生,为达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的跨越发展”总体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朱磊)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