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规划城管局开展“强转树”专项行动
2018-07-31 1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徐同文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响水县规划城管局党委把“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作为加强城管执法队伍建设、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第一要务来抓,积极推动党务、业务和服务相结合,以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为中心,切实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夯实队伍建设基础。

  “强基础”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

  该局根据县委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统一部署要求,制定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市委要求,组织局属各部门召开专题座谈会,对标找差,深入查摆问题并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同时,不断强化党建工作,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方法,加强与其他兄弟城市管理部门的党建业务交流,不断加强自身党建工作。

  近日,该局领导带领局属各部门负责党建的同志先后赴建湖县和泰州市城管局学习党建及业务知识,并借鉴外地党建工作经验,召开专题研讨会,就“推动党务、业务、服务相结合”做出了部署安排。同时还定期开展“城管开放日”活动,增强了与管理对象的沟通,架起了连心桥,突出以农贸市场、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户外广告、违法建设等为重点的市容秩序专项整治,不断巩固和提升县城环境整治成果。

  “转作风”突出抓好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该局党委制定了《纪律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关于进一步重申机关工作纪律的通知》,严格执行中央廉洁自律的《八项规定》和省《十项规定》,《贯彻落实县委“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就纪律作风、思想观念、履职担当、行业服务、机关作风、制度建设和队伍管理等方面,从部门到具体人员深入查摆问题并就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措施和期限落实整改。

  突出以“治庸、治散、治懒”为重点,切实解决在册不上班,占岗不履职的问题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牢固确立“为民管城、城管为民”理念,以更加崭新的“姿态”和更加完善的“规矩”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树形象”突出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该局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加强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服务环境。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对评选出的优秀共产党员进行广泛宣传,用身边的典型带动广大党员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树立共产党员先锋形象,对存在问题的党员,对违反制度、不守规矩的现象和行为,做到有纪必执、有违必查,以从严从实的精神带动党风政风的进一步好转。

  该局把城管队伍的政治理论修养作为加强队伍职业道德建设的重中之重,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把政治教育与业务法纪教育相结合、集中性的政治教育与经常性的思想工作相结合,正面教育与反面教育相结合、系统教育与针对性教育相结合,着力营造一种“想着学、比着学、赶着学”的浓烈氛围。(罗霄 徐同文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