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这个十岁女孩白血病复发 盼众人援手渡过难关
2018-07-30 16:3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 陶秋凤

  4岁时,小雅轩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经过两年多的治疗,女孩一度康复,可以去上学,也停止服药。然而没想到时隔6年后,病魔再次袭来,已是滨海县实验小学城东分校四(4)班学生的小雅轩白血病复发。透过病房门可以看到,这个10岁的小姑娘安静地睡在病床上,身上插着多根管子,嘴唇充满血泡。一家人正在为挽救小雅轩的高额医疗费用而发愁。

  小姑娘治疗6年后病情复发

  2012年,家住滨海县东坎街道坎东村的张雅轩刚刚4岁。4月时,小姑娘经常流鼻血不止。妈妈何春林起初并没在意,一直以为女儿调皮不小心导致。但后来发现,女儿除了鼻血止不住,而且开始连续发高烧,赶紧去医院检查。经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后,随即转诊于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血液科治疗。

  小雅轩的父亲张国清今年40岁,是一名水电工;母亲何春林则四处打零工,端盘子、钟点工、超市促销,样样都干过。夫妻俩收入有限,但东借西凑花费20余万元,为小雅轩进行了保守治疗。

  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化疗诊治,小雅轩的情况逐渐好转,笑容渐渐浮现在这张稚嫩的脸上。“医生说孩子可以上学,但要尽量避免剧烈运动,不能感冒。”妈妈何春林说,2014年9月,张雅轩和同龄孩子一样,高高兴兴地背起书包去上学了。

  到了二年级时,雅轩的化验结果越来越理想,按照医嘱暂时停药了。近四年来每天吃药的日子终于结束了,小雅轩搂着妈妈的脖子开心地哭了。而此时,父母也为她新添了一个小妹妹。

  弹指一挥间,张雅轩成为了滨海县实验小学城东分校四(4)班的学生。今年6月,小雅轩浑身没劲、吃不下饭让何春林悬着的心再次提到了嗓子眼。不敢有丝毫停留,夫妻俩立刻买了去苏州的车票。

  “她真的是再一次复发。”何春林说,当医生拿着化验结果沉重地告诉她和丈夫时,夫妻俩忍不住抱头痛哭。“一直担心害怕的事终于发生。这么多年来,我可是千万个小心,生怕她一不小心感冒了,生怕吃了不好的东西,生怕她有压力会引发出疾病,可为什么还是复发了呢?”昨天,在电话那头,何春林泣不成声。

  “很想和其他同学一样奔跑”

  雅轩是个非常懂事且乖巧的孩子,因为生病的缘故,她无法和同学们一起在操场上奔跑欢呼,无法去和他们一起做游戏。“她最渴望能到操场上去玩。”何春林十分心疼女儿,无法享受和同龄人一样美好的童年生活。

  同学们在操场上的时候,小雅轩就在教室里,一个人静静地画画。“她画的全都是蓝天下同学们游戏的场景,我看了,都会忍不住地掉眼泪。”何春林说,孩子渴望奔跑活动,“但是担心她的病情会反复,再三叮嘱她不能参加剧烈活动。孩子也十分懂事,从来不提出过分要求。

  家中的小妹妹一天天长大,姐妹俩感情特别好。妹妹知道姐姐不能去人多的地方,只要姐姐在家,她从不吵闹着要出去玩。“妹妹会陪着姐姐在家,一起游戏。”

  怎能让治疗费压垮普通农家?

  张家是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不富裕但却十分温馨。“我主外,爱人照顾年幼的孩子。”父亲张国清说,经过多年努力,已经偿还清当年大女儿看病所欠下的债务。现在大女儿的病情再次复发,他不得不停下手中的工作,一心一意地照顾女儿。

  不幸的是,今年6月张雅轩爷爷确诊为贲门癌(腺癌),手术医疗费和后期化疗费还需十多万元,家里再次债台高筑。“没想到大女儿再次发病。”

  十天前,小雅轩因化疗药物过敏,被送入到ICU病房急救。整整8天,何春林夫妻俩只能隔着玻璃窗看着浑身插满管子的女儿,拿着医生发出的多次病危通知单,“我生怕她会突然消失了。”何春林每天在极度恐惧中度过。幸运的是,小雅轩脱离生命危险,转入普通病房。

  然而接下来,还需要做化疗、做骨髓移植的,费用是越来越大,几十万元的医疗费用目前还毫无着落。“我和小女儿的骨髓适合移植,5岁的小女儿说,只要能救姐姐她不怕疼,不怕打针。”何春林说,“希望大家能援手帮帮我们一家人,帮忙凑一凑治疗费用,帮女儿渡过难关。”

  有意相助者,请与小雅轩妈妈何春林联系,电话:18052979923;她的银行卡账号:中国建设银行,卡号:6217001320006879832(户名:何春林)。

标签:同学;雅轩;小雅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