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世纪大道西延工程预计2019年10月1日通车
2018-07-30 15:5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 赵伟伟

  7月25日下午两点左右,室外温度达到35℃,记者来到盐城快速路网三期S标世纪大道西延施工现场,一阵阵热浪迎面袭来,整个工地就像一个大蒸炉,闷热难当。

  记者抬眼望去,在10米多米的高空上,架子工们身穿工装,头戴安全帽,腰间绑着安全绳,别着扳手,像是一个个敏捷的“蜘蛛侠”,踩走在细细的钢管架子上,正在为承台搭建脚手架。

  今年31岁的彭仁义来自贵州省贵阳市,当架子工已有8年。尽管脚手架上钢管的温度比地面还要高十几摄氏度,但他依然全副武装,身着长袖长裤、穿着厚厚的胶鞋、戴着厚厚手套,在钢架上来回忙碌着。

  “这身厚牛仔服和迷彩裤已经穿了三四年了,才工作的时候贪图凉快,穿过一段时间短袖,可没多久就晒脱皮了,现在有经验了,就算再热再晒,也不能把皮肤裸露在外,还要多喝水补充水分,要不然容易脱水中暑。”彭仁义将钢管扛在肩上,踩着细细的钢管架子,如同在平地上行走一样。

  彭仁义说,每天下午三点是他们感觉最热的时候,站在发烫的钢管上,感觉整个人在蒸笼里,汗水不停地流淌,衣服裤子都湿透。

  虽然工地每天都会发放盐汽水,但彭仁义总是会将5L的塑料水壶里装满淡盐水,尤其是下午钢管被太阳晒得滚烫,一般作业前他都会将手套打湿,再检查安全带、安全绳卡环等是否完好。

  中交三航局工程部副部长杨家凯说,由于近段时间气温不断攀升,项目部采取多种措施保障人力资源投入,避开11:00至15:00之间的露天作业。同时,公司还采购了藿香正气液、盐汽水、毛巾等防暑降温物资,分发到一线工人手中,开启消暑大作战行动,替工人们撑起“遮阳伞”,为高温下安全施工保驾护航。

  据悉,世纪大道西延工程是市快速路网三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盐靖高速盐城西互通出口,终于西环路,路线总里程约4.34公里,预计2019年10月1日通车。自该工程施工以来,每天有400余名工人作业,截至目前,已完成桩基666根,占总量的51.3%,承台完成14个,占总量6%,墩柱钢筋绑扎10个。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