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荷花开盛景 响水绘新篇”2018响水韩家荡荷花节开幕
2018-07-30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相全 尤培锦 裔兆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盐城讯 荷风雅韵,清莲飘香。7月29日,2018江苏响水韩家荡荷花节在万木葱茏、荷花飘香的响水县韩家荡天荷源景区隆重开幕。这是响水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韩家荡荷花旅游诗会”的基础上再次以荷为媒,以荷交友,以会招商,以商兴业,同生互融,互惠双赢,造福社会,普惠民生一项盛事。

  “荷花节的举办是响水抢抓乡村振兴战略下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机遇,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旅游产业层次提升的重大举措,同时也进一步打响响水生态农业旅游品牌,让全国最大的荷花资源圃走出江苏、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响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运连在开幕式上说,荷花节也充分展示了响水致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发展农旅结合产业带民富的举措和成果。

  韩家荡荷花资源圃位于韩家荡天荷源景区,占地面积200亩。规划设计了精品荷花区、香叶荷花区、南农大荷花实验新品种育种区、新品种荷花培育区、核辐照诱变育种实验区、碗莲荷花区等十六个品种荷花种植区和五个品种睡莲种植区。目前已收集种植品种荷花近1000种,主要来自于美洲、日本、澳洲、南亚和国内东北、华北、西南等地。主要名贵荷花品种有来自美洲的卡罗琳皇后、肯之梦;来自日本的唐招提寺莲、粉千叶;中科院培育的香叶荷花;以及大舞妃、达利河、大紫玉莲、杏花春雨、大红袍等国内知名品种荷花。

  开幕式当天,主办方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荷”文化演出,来自四面八方的数千名游客汇聚在天荷源景区享受了一场以“荷”为主题的文化盛宴。近年来,景区为不断改良培育新品、精品荷花,资源圃与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合作,开幕式上,南京农业大学产学研合作响水工作站、研究生实习基地正式签约揭牌,主办方宣布,韩家荡荷花资源圃已成为全国最大、品种最多、最优的荷花种苗基地。

  据了解,此次荷花节以“荷风雅韵 清莲飘香”为主题,除开幕式当天的文艺演出外,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荷(和)美家庭爱心传递”、“荷约韩家荡、汇聚天荷源”、“黄河故道儿童绘荷大赛及荷塘旗袍走秀”、“爱在韩家荡、情定天荷源帐篷节,共植爱情树”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将持续到8月28日,喜欢荷花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李相全 尤培锦 裔兆群)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