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城南新区:37℃高温时工地停止一切室外作业
2018-07-27 10:2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气温达到37℃时,必须停止一切室外作业;被市、区督查通报的项目,一律停工整顿;各个项目对照“创文”和污水排放的要求,进行“回头看”或整改……7月24日,盐城城南新区召开建设领域夏季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上特别强调,发现存在违规作业的企业,将会遭到严厉处罚。

  “凡气温达到35℃及以上时,施工现场必须采用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施工人员连续作业时间,上午10:30至下午3:00不得在阳光直射下工作;当气温达到37℃时,必须停止一切室外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8℃及以上时,当日应停止作业。”会议要求,各项目一定要认真落实防暑降温措施,改善作业区与生活区的通风、降温条件,保证一线作业人员有良好的休息环境,鼓励推广工地宿舍配置空调,供应足量饮用水、凉茶、绿豆汤、人丹、风油精、清凉油等。该区建设一局将加大安全生产巡查和督查力度,发现存在违规作业现象的,将依法从严从重追究责任。

  防范建筑工地扬尘,会议指出,对于区内申报省、市标准化示范工地的项目,在六个100%和两个禁止基础上,必须安装现场PM2.5测定仪,购置移动式降尘雾炮,设置道路喷淋、塔吊喷淋、高层周边喷淋系统,实现平面、立面防尘全覆盖。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整改不到位、拒不整改,或被市、区督查通报的项目,一律停工整顿,暂停质量验收、预销售,城建监察大队根据相关规定,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立案查处,顶格处理,绝不手软,绝不姑息。

  陈艳平 记者 张勇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