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摩拜单车进驻盐城市区 市民可享无门槛免押金骑行
2018-07-27 09:5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 杨磊

  盐城晚报讯 7月26日记者获悉,摩拜单车正式投放盐城市区,首批预计3000辆,本月底完成投放,市民可享受无门槛免押金骑行。

  今年2月初,摩拜单车进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试点运营,为市民短途出行提供新选择,并于5月份全面开放向盐城市民提供无门槛免押金服务,盐城也是摩拜全国免押金计划的首批城市。在试运行期间,摩拜单车以创新、高效、负责的企业形象,以及良好的产品、服务体验,赢得了盐城用户的青睐及管理部门的肯定,因此在7月底,摩拜单车将试点范围扩大至盐城市区。

  和公共自行车不同的是,摩拜单车是无桩借还车模式。用户在使用完摩拜单车后,将车辆整齐有序停放在路边非机动车停放区域,不占盲道车道,不影响其他行人、车辆通行。摩拜单车江苏公关经理文艺介绍说,首批投放点集中在人群密集且需求量较大的公交及BRT换乘站点、商圈、医院、居住集中区域附近。运营一段时间后,将通过智能数据平台结合实际运营情况指导车辆在盐城市区的动态调度及供给,做到精准按需投放。

  作为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的一部分,摩拜单车在满足市民短途出行需求的同时,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号召,参与城市共建。据摩拜单车盐城负责人介绍,市区开展试运营后,将与管理部门充分沟通、共同谋划,通过摩拜单车在多地的运营经验和领先技术手段,结合盐城本地实际情况,不断探索共享单车管理新思路,推行共享单车在盐城的智能化、精细化运营,规范和引导用户文明骑行,成为盐城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并打造共享单车管理的样板城市。

  想要使用单车的市民可以下载“摩拜单车”APP,注册账号后不需要缴纳押金,就可以随时随地定位并使用最近的摩拜单车。用户骑行到达目的地后,就近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位区域,关锁即实现电子付费结算,定价为1元/30分钟。摩拜单车采取信用积分制,文明使用、规范停车等行为将可以提高信用分。如果将单车私自停到自己家中,或者出现破坏车辆等违规行为,会被扣除信用积分。信用分越高,代表行为越规范,将来可以享受越多的摩拜权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