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来几天盐城持续高温 最高气温将达33℃至35℃
2018-07-27 09:5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稳定强盛的副热带高压是三伏天里的“标配”,其控制下的地方多是连续的晴热高温,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本市最高气温依旧会达到33℃至35℃,但市民在防暑降温的同时要特别注意防范局地热雷雨天气。

  台风“安比”本周一走后,我市再次进入了副热带高压的势力范围内,气温一日高过一日,24日最高温34.4℃、25日最高温35.2℃,昨天一早市民便感到热力十足,上午9时52分,气象部门还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部分地区气温将达到37℃,提醒市民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最终,据气象部门测定,昨天全市最高温36.9℃,在大丰,这个温度值也是我市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值。

  “轰”的一声,昨天下午冷不丁的一声雷想必让不少市民吓了一跳,午后雷阵雨又来了!气象部门在昨天下午2时30分发布了雷暴橙色预警信号。但令人惊奇的是,据由东往西走的市民介绍,东边的雨下得很大,越往西雨越小,过了通榆河基本上就没有雨了。

  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几天,全市最高气温依旧会达到33℃至35℃,29号以后12号台风“云雀”在海上活动,副高受“云雀”的影响会有小的变动,总体来讲,我市基本在副高的控制下或处于副高的边缘地带,这样的形势比较容易产生午后到上半夜的局地热雷雨,雷雨发生时还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民在防暑降温的同时要特别注意防范局地热雷雨天气。

  记者 唐承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