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城市森林公园一期工程8月对外开放
2018-07-27 09:0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记者 郑岁寒 陈和洲 实习生 季南希

  7月26日,城南新区南海未来城建设工地上,自卸车穿梭不止,挖掘机、推土机运转不停……承担市民中心、学校等工程建设单位,中交一航局四公司党支部书记周玉峰介绍:“目前,我们正组织施工人员冒着高温,抢抓有利时机加快工程建设。”

  南海未来城是我市大力推进的“五大组团”之一。建设南海未来城、范公堤、大洋湾、先锋岛、斗龙港“五大组团”,是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进一步完善城乡统一规划体系,大力推进“五大组团”建设,加大中心城市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上半年,“五大组团”建设无论在投资上,还是形象进度上,均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今年是南海未来城的“项目建设年”,重点建设“一心一轴一环”,科学有序推进园林绿化、基础设施、公共配套、市政公用、水系管网等五大类20个项目建设。上半年,南海未来城核心区配套工程等5个项目完成投资11.69亿元,超序时进度15个百分点。目前,南海公园湖体开挖完成80%工作量,市民中心桩基工程,人民南路开工建设,滨湖环路路基完成30%,正在进行南海公园市政道路及管线、公园周边水系施工图设计。

  6月21日,先锋国际广场三期酒店写字楼核心筒经过近14个小时的连续浇筑,顺利封顶。先锋国际广场三期酒店写字楼项目总高度216米,地上共46层,刷新了盐城建筑的新高度。核心筒封顶后,施工流程全面进入钢结构安装阶段,预计8月底将迎来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整个项目完工时间预计在2019年年底。

  先锋国际广场三期酒店是先锋岛组团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先锋岛组团位于市区北部,横跨新洋港。该组团的建设,有利于提升老城区城市功能,改善老城区整体形象,带动该区域发展。上半年,该组团已完成今年投资计划的50.2%。

  目前,新洋港大洋湾段正在提升优化,新洋港近15公里的水韵生态景观流线基本形成。

  今年夏天,市民们又多了一个休闲解暑、清凉消夏的好去处。6月底,总投资10亿元、占地近200亩的大洋湾长乐水世界投入使用。7月25日,带孩子前往游玩的李曼高兴地说:“这个水上乐园以盐文化为切入点、水上大冒险为主线,满足了游客水上玩乐一站式体验。”

  长乐水上乐园是大洋湾今年新建成的项目之一。今年以来,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依托新洋港和大洋湾水域空间,加快打造文化旅游休闲集聚区。目前,已基本完成6000亩核心景区建设,实施了长乐水世界、大洋湾美食街、樱花博物馆、望江楼等100多项工程,并于5月成功举办中华龙舟赛(盐城站)赛事。

  走进斗龙港生态组团城市森林公园,工人们正在进行绿化养护及玻璃栈道玻璃安装,全力加快工程施工建设进度。斗龙港生态组团是连接我市主城区和大丰区的重要节点。今年以来,按照“融入大市区、展现原生态、体验慢生活”的指导思想和“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宜居宜业”的功能定位,各类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作为组团五大片区之一的荷兰花海,已经成为国内种植面积最大、种类最多、形态最美、业态最全的郁金香花海。在荷兰花海基础上,斗龙港组团今年重点实施生态提升、旅游度假、基础设施、健康养生、综合配套五大类18项工程,年内计划完成22.3亿元。目前,在建的项目有13个,其中面积为420亩的城市森林公园一期工程预计7月底建成,8月份对外开放。

  范公堤组团是“五大组团”中重要的主体功能区,不仅承担着为市区提供综合交通服务的功能,也是我市接轨上海、融入上海的重要纽带。目前,该组团正围绕高铁综合客运枢纽建设这一核心,加快组团前期规划,稳定优化方案,办理前期各项手续,争取明年底综合客运枢纽东广场与主站房同时投入使用。

  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高质量推进城乡建设。加快“五大组团”建设,是我市贯彻省委决策的具体实践。7月21日,市里专门召开“五大组团”建设工作推进协调会,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一张蓝图画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聚拢力量、重点突破,有力有序推动“五大组团”建设,让老城注入新活力、新城展现新气象。

标签:组团;南海;大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