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专题调研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工作
2018-07-27 09:0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刘志红)7月26日,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到市税务局专题调研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继续把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各项任务推进到位,促进工作融合、思想融合、情感融合,坚持依法治税,打造高素质税务专业队伍,为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总体部署,新组建的盐城市税务局于7月5日挂牌成立,全市8个县(市、区)税务局在7月20日统一挂牌,市、县两级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已经全部完成。目前,税务干部职工思想稳定,业务融合等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就近办税”“一厅通办”等改革举措成效显著。曹路宝察看了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走进部分处室与干部职工沟通交流,仔细了解“一网办税”、税务风险管理以及便民办税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鼓励广大税务工作者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加强对企业纳税的跟踪服务和管理,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

  曹路宝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市税务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我市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取得的成绩,对税务干部职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税务部门要继续做好征管体制改革后的各项工作,更加自觉主动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积极引导企业群众增强纳税意识,坚持依法治税,用好征管法规,规范执法行为,提升税务管理质效。要紧扣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切实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见效,帮助企业化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让企业感受到税收减免带来的利好。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机构整合的基础上促进人员融合,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税务专业队伍,同时要强化办税服务厅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建设,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税务机构改革,为全市税收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标签:税收征管;税务局;路宝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