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至6月份盐城完成智能制造投资136亿元
2018-07-27 08:5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彦)记者7月20日从盐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越来越多企业加快推动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实现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据统计,1至6月份,全市110项智能制造计划项目已实施107项,完成投资136.1亿元,其中新开工47项,竣工35项,分别完成年度目标计划的97.3%和54.1%。

  7月16日下午,东台中玻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台长得像巨型章鱼的水平堆垛机先俯下“身体”进入预备状态,然后随着传送机床缓缓地将一块玻璃送达指定位置,接着堆垛机利用自身的12个吸盘,迅速将玻璃吸起,并整齐地码放到一侧……“自从用上机器人后,一条生产线只需要7名工人搬运和包装,而原来需要16名工人。”车间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机器换人”,今年以来,中玻公司实现了减员、提质和增效。

  除了中玻特种玻璃,其他智能制造典型也在不断涌现,如阜宁澳洋高白纤维项目投入2亿元引进国外先进设备,采用国际领先的废气处理系统,节约综合能耗达35%,节省人力成本50%以上;大丰海聆梦科技引进SAP信息网络化管理系统和自动化生产线,将信息技术、网络技术与企业的生产管理、市场营销有机融合,实现国内外家居产品一体化个性定制和多品种批量生产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