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住建局强化工程建设领域廉政建设
2018-07-25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葛顺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住建局牢固树立“廉政至上、管理从严”的工作理念,在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同时,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狠抓内部管理和机制建立,确保工程质量不出问题,干部职工不出问题。

  该局结合工作实际,利用工程建设领域相关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和职工,切实提高防腐拒变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程序和各方职责,严格实行项目建设重要事项会议审查制和项目竣工验收、决算、审计工作制度,做到坚持原则、按纪律和规矩办事。

  建立廉政风险分析防控制度、廉政风险预警制度、廉政风险点定期分析评估制度和廉政风险责任追究制度,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制度,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

  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围绕局内部管理和工程建设特点,切实加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在年初签订目标责任书时,把廉洁纪律作为一票否决项列入各单位、各科室、各项目指挥部项目建设考核内容;强化对重点项目、重大事项审批的管控,对涉及重大项目建设、重要事项审批、大宗资金使用等严格实行党委会议集体研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坚持抓好项目工地廉政文化建设,让廉政文化“上墙、入眼、进心”。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弛而不息反“四风”,通过治庸、治懒、治散、治不为,切实解决工作能力、工作效率、工作纪律等问题,为重点项目又好又快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对在建的城市重点工程建设派驻业主代表,实行旁站监督,严格按照工程设计标准进行监督施工,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安全。

  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对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等多个工程环节进行集中治理,重点对政府投资项目廉洁承诺制度执行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同时积极配合上级纪检部门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反腐败突击抽查和常规检查,防止建设工程腐败的产生。

  实施工程建设全过程监督。针对工程项目环节多、容易滋生腐败的特点,切实加大工程招投标、项目施工管理、竣工验收、项目决算审计等源头管理,健全相关工程管理制度,对工程建设实施全过程跟踪监督。(葛顺明)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