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刘庄镇扎实推进创文工作
2018-07-25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丽华 徐松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盐城讯 盐城市大丰区刘庄镇深度融入盐城大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着力把“创文”工作作为全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创新举措,攻坚克难,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果。

  广泛宣传,营造浓烈氛围。该镇通过橱窗、电子显示屏、微信平台等形式,广泛宣传“创文”工作的重要意义。制作公益广告、道旗500多块,发放宣传资料、倡议书4000多份,出动宣传车在大街小巷宣传200多场次,使“创文”工作成为广大居民的自觉行动和内在要求。

  突出重点,提升镇容镇貌。刘庄镇以政府便民服务中心、农贸市场、集镇主次干道、文化站、志愿服务站等为重点,聚力重抓,补齐短板。集中整治204国道1.7公里长的集镇段,先后投入2500多万元,实施立面改造。投入500多万元,对国道两侧慢车道、人行道实施了排水道整治、管线下埋、沥青摊铺、绿化、美化、亮化等工程。

  动真碰硬,落实创文措施。刘庄镇全面落实“门前三包”和分段包干责任制,集中力量整治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切实解决“脏乱差”问题。新建后街小巷硬质路面4万平方米,安装垃圾箱(筒)165个,新建、更新水冲式厕所16座,镇区新安装路灯120盏,新建游园5处,集镇绿化率达38%。

  强化管理,整治交通秩序。狠抓交通秩序管理,强化文明引导员和城管队伍建设,认真抓好机动车、非机动车的交通整治。重新划线出新,规范车辆停放,通过日常管理和技术手段,努力营造文明有序、安全顺畅的交通秩序,镇容镇貌焕然一新。

  目前,刘庄镇正集中力量,坚持标准,对标找差,抓细抓实,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巩固创建成果,确保“创文”工作常态化、持久化、规范化。(杨丽华 徐松银)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