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运会盐城乒乓小将喜获两金 取得历史性突破
2018-07-25 12:4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昨天,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乒乓球比赛在扬州市体育馆落下帷幕,盐城市乒乓小将蒯曼、谢雨彤在女子乒乓球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力克群雄。

  蒯曼以3:0的绝对优势勇夺女单14岁组冠军,谢雨彤夺得女单12岁组冠军,为我市体育代表团争得两枚沉甸甸的金牌。另外,我市代表队还获得了08-09年组男子团体银牌,这些佳绩取得了我市54年以来在省运会乒乓球项目上历史性的突破。

  蒯曼今年14岁,近年来,她先后获得2017年乒乓球亚洲青少年锦标赛少年组女子团体冠军和女子单打季军,201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U15组)暨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女子U15组单打冠军,2018年中国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暨国际乒联黄金系列世界青少年巡回赛(太仓站)U15组女单冠军,是中国乒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谢雨彤,2006年出生,从小在盐都龙冈小学进行乒乓球训练,2014年参加市第七届运动会获得单打冠军,被市青少年乒乓球活动中心徐秀泉总教练慧眼识才召入麾下,在周旺季教练精心调教下,经过两年的训练,凭借过硬的实力于2016年入选省少体校。在这次省运会上谢雨彤小将顽强拚搏、历经艰险才夺取这块来之不易的金牌。

  记者 程兰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