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亩增产达200公斤”辉丰生物“能百旺”产品获权威专家肯定
2018-07-25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凤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盐城讯(徐凤友)浙江省嘉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试验园区的水田里,早稻已是金灿灿的一片,成熟的穗粒压弯了茎秆。7月24日,全国农药减量控害提质技术培训班在浙江省嘉善县举行,来自18个省市自治区的农业植保专家参加会议并现场观摩。辉丰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出品的“能百旺”产品在水稻的应用试验就在这里进行。

  工作人员从试验田和对照地块各采割了4平方米面积的水稻,当众脱粒并称重。结果显示,使用“能百旺”的地块产出达5.33公斤,对照地块为4.12公斤,整整多了1.21公斤。按一亩地666.6平方米计算,理论上一亩地就能增产201.6公斤。

  当天,与会专家还到嘉兴市十八里葡萄研究所,现场感受“能百旺”在葡萄生长中的神奇作用。现场看到,使用“能百旺”的葡萄穗型特别好,果粒也较大,不像对照地块的葡萄果粒大小不一。研究所副所长方仲耀介绍,使用“能百旺”,预计增产率超过50%,而且“能百旺”的增产效果,并没有牺牲产品品质。“已经在农业部门登记注册,安全性已经经过系统评价。同时,它还获得绿色食品生产资料认证,可以提升葡萄品质和商品性。”

  培训班上,各地农业专家还带来了他们的“能百旺”田间使用实验报告。晒图片、列数据,结论只有一个,“能百旺”的增产和提质效果都十分明显。

  这样的表现赢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称赞“能百旺”是“植物生长的保健品”、“农业高效优质生产的现代化武器”。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首席专家张跃进表示:“能让大家肉眼就看到增产效果,很不容易。”教育部植物生长调节剂工程中心首席专家段留生介绍称,“能百旺”是一种脲类植物生长调节剂,具有极强的细胞分裂活性,能延缓植物衰老、增强抗逆性,促进作物的光合作用。

  专家们建议加大“能百旺”推广使用力度,让更多农民使用获益。面对市场和专家期待,辉丰生物总经理裴彬彬透露,2015年成功研发“能百旺”产品后,公司不断加大和各地植保系统的合作,反复进行产品试验,就是努力将最优质、最安全的产品推向市场。在向着农业服务和生物药肥领域转型发展的征程中,辉丰生物将更加关注农民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助力大健康农业发展。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